百.穷.困.饿

人间逍遥客,红尘不归人。
枉称一声少年臣。

姓百名绎,隔壁家卖假货兼职无数的无良奸商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

【性转/曦澄】入怀

.性转设定慎入
.蓝大大的性转,大概就是身材高挑丰满,白衣飘飘,素簪绾发,举手投足之间都是优雅讲究礼节,笑不露齿,眉眼含玉色温润如春风,言语轻柔……知道啥是仙女吗?!。身高170,而且……emmm,应该是C吧。自小就是众男修心里的白月光,简直是高贵典雅的模范。绝对是个知心大姐姐。
.晚吟分为两个时期,少年时期(江家变故之前)是个萝莉!因为其兄长江厌离心灵手巧,所以总是绑着两个精巧的发髻,攒着俏丽清新的珠花。偶尔穿着齐胸襦裙,有点婴儿肥,比起其师姐魏无羡,妆容偏为淡或者素颜。傲娇萝莉见过没?见过没!成年版(宗主澄)精致的发髻变成了高高束起的马尾,再也没戴过那些姑娘家的首饰了。学会了画出凌厉且自带气场的妆容,罗裙衣衫褪下而换上一身男款劲装。自傲娇萝莉变成了霸气御姐!身高166。

――
――
(一)
  诸君且安,我叫蓝曦臣,是蓝家长女,今年八岁。家父带着我来到了云梦参加清谈会。云梦莲花坞有菡萏十里,果真美不胜收。我随父亲乘船来到主堂。
  我于父亲身后,按规矩行礼问安,尽量小心着打量过去。那少年应该是江宗主长子江厌离罢,我轻扫而过却被他身后那个小姑娘吸引住了。
  看上去不过四五岁,穿着一件藕荷色袄裙,梳着一对丫髻,俏丽的很。那双眸子极亮,圆圆的很讨喜。她看着我,先是有些怯懦的躲在江厌离腿后,然后探出半个头,与我对视。
  她眨了眨眼,忽然笑了,眼睛弯弯的。
  我轻轻一滞,遂而回以一笑。这个年纪的孩子总让我想到忘机…可惜忘机向来不喜言笑。
  后来,父亲告诉我,这是江宗主的独女,江澄。
(二)
  大家好,我叫江澄,是江家独女。我有一个烦死人的师姐,叫魏无羡。还有一位又温柔又俊朗的兄长名叫江厌离。
  今年我十五岁了。阿爹阿娘不知为何把我和魏无羡送去了蓝家求学。我真的不想去,据说蓝家又枯燥又无聊,还天天吃素。
  可惜胳膊拧不过大腿,我和魏无羡踏上了求学之路。魏无羡是我师姐,和我不一样,她倒是很随遇而安,还偷偷拿了一堆违禁品。
  说实话,你涂那么红的口脂真的好吗?让我阿娘知道了一定得抽你。
  到了姑苏云深不知处,门前有蓝家弟子相迎。蓝家管的很严,男修女修都不在一起,我一踏进去险些以为蓝家不收男弟子的。
  迎人的好像是蓝家的那位长女蓝曦臣。早在云梦听那些师兄们说这蓝家大小姐乃是世家小姐排行第一,什么见一面就此生无憾,谁若娶回家就是八辈子福气。
  她是第一我第几……?哦,我第五。我承认蓝曦臣长的真的好看,比魏无羡还好看。
  终于是所有求学之人到齐了,又得挨个自报姓名。我站的靠后倒也不急,忽然有人好似在看我。我一抬头正瞧着那蓝曦臣看了过来。
  她忽然对我一笑,这把我吓了一跳。
哦……这人长的好看不说,笑起来也这般漂亮,怪不得那么多修士心心念念的。我如此想着,干脆偏过头去了。
 
(三)
  小女蓝曦臣,今年十九岁。奉姑母之命前来迎接各家求学弟子。
  除了怀桑这孩子是个老面孔,其余各位倒还是头次见。
  一瞧众人有一位一身紫衣罗裙的姑娘,看着有些眼熟。身边的长辈提醒,那是江家独女江澄,我才想起,十年前我倒是在江家见过年方四岁的她。
  十年来小姑娘长大了,模样越发俊秀,倒是那一双杏目依旧那么讨喜动人。
  她瞧着我看了过来,我下意识对她一笑。可这次,她却没有当年那般眉眼弯弯对我一笑了。却是有些意味不明的偏过了头。
  诶?是我失礼了吗?。
(四)
  我是江澄,今天是魏无羡第几次被罚了?我服了这家伙了,把蓝忘机和蓝启仁都得罪透了,我才不给她收尸呢……
  算了,又不是第一次了。
  听说她被关在藏书阁里面抄家规,唉,肯定没吃饭,我带了些吃食在楼下等她,晚上有些泛凉,我不由得打了个哆嗦。
  又有点头晕……完了完了,怕不是要着了风寒了。晕晕乎乎的我只好扶住了一处树干。眼前渐渐模糊起来,摇摇欲坠。
  “江姑娘。”
  有人叫我,我脚下一滑被人接住,一股檀香入鼻,我好像落入了一个很软很暖的怀抱。
  废了好大劲,我才睁开眼。
  我的妈呀!蓝曦臣???
  这是我第一次被她抱住。
(五)
  我是蓝曦臣,今天忘机在藏书阁陪着魏姑娘抄家规。虽说那魏姑娘顽皮了些,可忘机似乎心情极好,我倒是放心了些。
  忘机这两天走的紧,今日竟然将课业落在了学堂,我只好给她送来。刚刚下了藏书阁就瞧见不远处站在树下的江澄。
  她是来等魏姑娘的吧?
  我本想快些离开的,却瞧着那人身子摇摇欲坠,面色也不怎么好。恐怕是病了。
  “江姑娘。”
  我走过去,轻轻叫了一声,她好似没反应过来,就倒了下来。情急之下我一伸手将人接住。
  江澄那时闭着眼,脸色有些绯红。或许真的是她的兄长会煲汤,将这小脸喂出了些婴儿肥,小姑娘身高似乎还差些,如此一瞧精巧玲珑的可是讨人爱的。
  她费力的睁开眼,懵懵懂懂的样子可爱的很,忍不住……忍不住想要轻轻在这小脸上掐一把。
啊……失礼了失礼了。我赶紧将这突兀的想法甩出脑外。
  怀里的孩子有些发热,应该是着了寒。我轻轻拖着她的腰,将她扶好。
  这便是我第一次抱她。
(六)
  我叫江澄,字晚吟,今年……二十二岁了,是江家宗主。
  那边床上一个人闹得欢的是我侄女。叫金凌。对,是我兄长江厌离和金家那个大小姐的女儿。
  他们…他们已经不在了。其实,现在整个江家只有我了,爹娘还有兄长,还有那些师兄弟们……都不在了。
  就连魏无羡也……
  算了,不提了,金凌这死丫头又哭了。
  哄完这丫头,我坐在了床边,无意间看了一眼那面铜镜。铜镜里的我,和当年变了太多了。 
  以前的头发都是兄长帮我梳的,如今我也没有时间给自己瞎琢磨了,只好随意绑了一条马尾。衣服是叫人按照男子衣物改的,我也忘了我穿裙子是什么样子了,而且那东西穿起来行动太不方便。
  我如今的日子也只剩下养着金凌,管着江家,等着一个混蛋了。
还不如去夜猎,帮江家弟子们开些眼界。
  那日我带着一群新入门的毛头小子去夜猎,本来想着没什么大货色,我坐在边上休息就好了。谁知道有人来报,树林里出来一只怪鸟,这群孩子对付不得。
  我拎着紫电飞快赶去,果真是只难缠的角色。不知哪里来的一只邪鸾,张牙舞爪的好不吓人。
  不过,虚张声势。我料理完这烦人的怪鸟后,落身在一颗古木树枝上,却不想树枝一声脆响,我竟然失足跌落了。
  “小心。”
  还是那般软那般暖的怀抱。
  我立马站起身,原来……我摔在蓝曦臣身上了。
  这是她,第三次抱我了吧。
(七)
  我叫蓝曦臣,是蓝家宗主。今日出来陪家中小辈夜猎,却不想听说出现了一只邪鸾,我立刻赶去。
  远远便看见一道紫光,万顷雷霆。
  是江澄。
  我赶到时候,正看见江澄站在树枝上,忽然一声脆响,她竟然掉了下来。
  我下意识冲过去把人接住。抱歉……下来的太快了,我没有接稳,最后只好垫在她身下了。
  还好,她没伤到。其实,这并不是我第三次抱到她了。当时她逃亡在外,我带她回蓝家与众人商讨共同对付温家时,她体力不支,我便抱着她走了百节天梯。
  第四次是在射日之征,她累倒在了战场上。好好一个姑娘怎么能这般对自己。招呼了几个江家弟子,收拾了一顶帐篷,我便抱着她进去了。
  当然,不能告诉她。我想,我可受不住那一鞭子。
  算上今日,可是第五次了。
(八)
   还是我,蓝曦臣。
   今天的场景有些难过,外面的雨很大,吵的我有些心烦意乱。
   我从未想过阿瑶会害了大姐。我从不知道,我往年一直做的所谓的善事,都不过是形式流化。
  我浑身灵力被封,拿着朔月愣在原地。我看到了不一样的一个人。
  多少年了,她竟然哭了。
  “凭什么!你凭什么不告诉我?”
  我想开口,却开不了。我第一次见她哭成这个样子,泪水横流,眼圈通红。
  我想,我知道她在想什么。
  被骗的感觉,为什么,为什么不告诉我。
  大家都走了。观音庙终于恢复了寂静,可她没走,而我,却连过去的勇气都没有。
(九)
   我是江澄。江宗主。
   距离那件事情,已经过去三年多了。听说蓝曦臣因此闭关三年,想不开啊。我当年若是也能有人替我主持江家,我也想闭关。
  听说金凌这个丫头夜猎的时候差点出事,被蓝家那俩姑娘救了。真是不省心,我还得亲自去跑一趟。带着礼物我御剑到了云深。
  可惜没见到蓝曦臣,只是蓝启仁接待了我。本就是走个感谢的客套,我本来想起身就走,可蓝启仁忽然叫住了我。
  她问我,能不能去劝劝蓝曦臣。 
  不明所以,我却因为她是我少年的师长,不可拒绝。
  我见到了她,她虽说出了关,可还是藏不住眼底的愁苦。我不知道说什么,只好有一句没一句的劝着。
  我与她都一样,都是被至亲骗过,甚至亲手杀了她们的人。有什么想不开的。或许我当时的眼睛里全是嫌弃。
  我本是准备着将话说完就走人的,可看到她那眼神,定然是中了魔怔,我竟然问她要不要出去散散心。
(十)
  我是蓝曦臣,嗯,现在正在和江宗主谈心。
  也说不上谈心吧。简直是被对方单方面的鄙视。也对也对……我这模样,傲气如她江晚吟,定然对我现在百般看不上眼。
  她将话说完,无非是劝我快些看开,起身就要走了。不知为何,我有些不舍得。
  我其实很倾佩她,很仰慕她,很羡慕她……
  比起她,我活的似乎太假了,可能我此生都学不来她的潇洒。
  是不是我的心思全成了眼神流露出去,她竟然回过身问我要不要出去散散心。
  求之不得。
(十一)
  我是江澄。我现在很慌。因为……蓝曦臣她喝多了!不对,她只喝了一口啊!。
  我就是带她出来吃点东西,蓝家不喝酒我就给她点了茶,可她拿错杯子真的不怪我啊!
  嗯…她晕过去了。会不会死了?我应该没责任吧。
  “晚吟!!!”
   她忽然醒了,嗓门变得极其的大,震的我耳朵疼。
  仙门世家小姐第一名的蓝曦臣喝多了还是这么个德行,呵…多少男人的美梦得碎了。
  不过,还挺可爱的,只要不这么烦。唉,已经半个时辰了,她从她那个棺材脸妹妹的种种过往一直说道她大姐三妹的壮烈爱情故事。
  天,我能打晕了她吗?
  “你干什么?”
  这人人来疯,忽然一下子冲过来把我抱住了。手劲极大,我都挣脱不开。妈呀,你刚才洒在身上的酒都蹭我衣服上了!
  老娘明天一定宰了你!
  不过,这是……第六次抱我了吧。
(十二)
  我是蓝曦臣,今天天气真好!!!
  酒真好喝!!!我还以为是茶来的,也对啊,晚吟怎么会喝那么苦的茶呢!!
  她喜欢甜的。
  我没醉,没醉!晚吟你不要问我,我真的没醉啊!!!我就想和你说,你不知道当年忘机喝多了的时候,哭着喊着要去云梦找魏姑娘!
  对吧对吧,可难哄了!我不难哄,还有啊,晚吟你可不知道,当年大姐和阿瑶,天天打架,我都快疯了,怎么也劝不完!
  晚吟,你别走啊!
诶???我怎么把你抱住了。对不起,对不起,失礼了。
可是,好香啊!莲花香,还有些脂粉的味道,你是不是又涂了那么艳的口脂啊。
  晚吟真的很好看,眉眼俏丽,肤如凝脂,这双眼睛最是漂亮,还有唇。
  好红,好漂亮,是不是很软,是不是……甜的?
  “啪――”
  唔?脸好痛。
  好晕,想睡觉。
(十三) 
  我是江澄。别问我为什么脑子抽了陪这个大闲人出来。什么看我平日里太累的,要放松。
  蓝曦臣啊!你能不能别把我拉到布庄来!我不要穿罗裙,我不要。
  是的,自从那次她在我面前喝醉了之后,她就没清净过,甚至还…
  拉着我出来做什么,有空爱找谁找谁去。在她那又是哄又是求的话语下。
  我就穿一次行了吧。捧着那堆轻薄精细的紫色布料,我走进了里间。
  我是多久没有穿过裙子了,下摆好长,走起路来好不方便。别别扭扭的走出里间,我瞧着那个正在喝茶等着的。
  “喂……你!”
  我本只想快些走过去,可是这该死的裙子绊倒我了,一个前倾便要摔倒。
  呵,我堂堂三毒圣手江晚吟竟然被一条裙子绊倒了……
  “晚吟小心点。”
  她几乎是脚尖点地飞过来的,还是那个怀抱。嗯……好软。
  这是我第几次被她抱住了?忘了。
(十四)
  我是蓝曦臣,今天的天气是真的很好!
我没喝酒。
晚吟总算答应与我出来了。其实,自从那次醉酒之后,晚吟一直在躲我。因为我好像说了什么。
于是我在我无比清醒的时候再对她说了那四个字:“我心悦你。”
  唔……一想起来腿就疼,晚吟那时候真凶。
  罢了,不说了,她衣服应该换好了。就算再怎么强势,偶尔也要记得自己还是个姑娘啊。
  瞧着她一身罗裙出来,我心底漏了一拍。我突然想起来,她不是那个怯生生的小丫头了,不是那个青涩的小姑娘了,不是那个孤傲冷漠的江宗主了……
  她快步朝我走过来,一看那大步流星的样子我就知道要坏事了,穿了裙装哪有这么走的,果然要摔倒了。
  我立马起身冲过去把人接住。
  这是我第几次抱住她了?不记得了。
  反正以后多的是。
(十五)
大家好,我是金凌。金家宗主哦!不是大小姐。
咳,今天,我宣布一个好消息。我小姑,江家宗主江澄……她好像有了归属了。
  我的天,你们是不知道我小姑当年相亲都相出黑名单了。光是修为比她高这个条件,瞬间淘汰了九成人。
  其余的什么长相啊,世家啊,脾气啊……更别提了。
  我是真的不知道何方神圣能把我小姑收了,于是我特地跟踪了她一整天。
  ……
  ……
……???
那个,好像是……蓝家宗主蓝曦臣啊!我的天,蓝家那个二小姐刚把我大姑拐走了几年啊,怎么老大就对着我小姑下手了?
  ……
  我是金凌,我现在在云深不知处。我准备和蓝家人谈一谈了。蓝景仪蓝思追你俩别拦我!不许禁我言,我唔唔唔唔!

评论(43)

热度(82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