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穷.困.饿

人间逍遥客,红尘不归人。
枉称一声少年臣。

姓百名绎,隔壁家卖假货兼职无数的无良奸商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

【曦澄】我的死神

――

.脑抽产物意识流,我也不知道我在写啥

――

  听说有一种人,生下来身边就会有一个死神。他们活不过四十岁,因为他们多灾多难,死神会勾引他们步入死亡。

  江澄身边就有一个死神。一个白色的死神。他说他叫蓝曦臣,江澄从记事起,身边就跟着一个穿着白衣服的男人。他长的很漂亮,款款温柔,笑起来如同春风拂面。江澄五岁的时候,曾经和自己的父母和姐姐说:“一直有一个白色衣服的大哥哥陪我玩。”

  可没人相信。

  后来家里来了魏无羡,江澄与他说,魏无羡也不信。

  江澄一个人躲回房间,屋子里,阳台边上,蓝曦臣穿着白色的长衫,看着楼下的人流熙攘。

  “蓝曦臣……”江澄总是这样叫他,蓝曦臣听到后慢慢走了过来。

  江澄今年七岁了,身量还很矮,蓝曦臣只能蹲下身与他平视。

  “为什么他们不相信你存在?”

  “阿澄不要告诉他们好不好?”蓝曦臣轻笑着,摸着江澄细软的头发。

  听说,死神带走一个人的方法是在他最绝望的时候将他心脏中的火焰熄灭,然后他就会自杀。

  江澄从十五岁开始慢慢研究这种诡异的神话。

  他知道了自己可能活不过四十岁。

  他知道了自己日后会多灾多难。

  他知道了自己身边的那个“人”可能随时杀了自己。

  可那个“人”,却什么也没干。

  江澄觉得,他的死神与别的死神不一样。

  自小,江澄的父母就一直不和。九岁那年,江澄忘了这是第几次吵架,他们摔门而去。江厌离叹了口气,安抚了一下两个受惊的小男孩,江澄没说话,悄悄回了房间。

  那个房间,是他最信任的归处。

  蓝曦臣陪着江澄坐在床上,看着小孩哭红了眼睛,杏目里水光凛凛的。抽抽搭搭的好不可怜。

  蓝曦臣轻轻环过小孩的肩膀,等着他哭够了,就给他唱了一首很好听的小曲儿。

江澄问:“他们是不是都不喜欢我?”

蓝曦臣低头在江澄发顶亲了亲,“可是我喜欢啊。”

  江澄不知道,那一次,他心里的火苗差一点就熄灭了。可蓝曦臣,又给他点燃了。

  江澄真的多灾多难。

  十九岁那年,江澄的父母亡故了。是车祸,还是人为的。江澄浑浑噩噩的过了好几天,魏无羡叫他,他不理,江厌离哄他,他不理。 

  夜里,蓝曦臣拿着绢帕轻轻帮着默默流泪的江澄擦眼泪,伸手抱住他。

  “阿澄,别难过了,哭出来吧。”

  二十二岁那年,他的阿姐,江厌离。已经嫁到金家的人,是结婚生子幸福美满的人,她却死了,她与金子轩一起因为飞机坠毁而身亡了。

  这还没完。才过半年,他的义兄魏无羡,失踪了,无论如何也找不到了。

  江澄,发现他成了孤家寡人了。

  他还记得,那天下午,他一个人拎着啤酒,在二十五楼天台喝的大醉,准备纵身一跃的时候。

蓝曦臣拉住了他。

他说:“阿澄,我还在呢!”

江澄才想起来,他身边,至少还剩着一个“人”。

是他的死神。

“你走吧……”江澄无助的坐在地上,他知道,这是他命中注定的。他天生就有一个跟随着他的死神。

  一定是因为这个,他才会害的他的亲人们身亡失踪的。

  那天的江澄哭了好久,蓝曦臣只是抱着他,随他发泄似的踢打了半天,蓝曦臣也只是抱着。

  一次又一次,明明作为死神的蓝曦臣,应该将那抹快要消失的小火花熄灭,他作为死神的任务就完成了。

  最可怕也最幸运的事情,莫过于,死神爱上了你。

江澄接手了父母的遗产,他成为了威名八方的江总。可惜的是,年轻有为的江总拒绝了一家又一家的联姻,好像,他从不会动心。

  自二十二岁之后,江澄的人生竟然没有那么多风波了,或许是他身边也没有什么好失去的了。

  他不明白,为什么?江澄曾经去偷偷问过一个有名占卜师。占卜师很厉害,蓝曦臣竟然无法踏入那间屋子,他只能看着江澄和那个占卜师进去,谈了很久。

  占卜师说:

  每一个死神,都有一个使命,就是诱惑着像你这样的人选择自杀。在你四十岁之前,如果他成功了,你死后也会变成一位死神,去亲手结束别人生命。如果他没成功,那么没有完成义务的死神,会消失。

  那一年,江澄三十九岁,蓝曦臣跟在他身边三十九年了,自从他家破人亡,他一直孤零零的活着。每一个节日,或是他的生日,他只有一个人。

  当然,蓝曦臣可不能算“人”。

  那天,是江澄的生日。江澄少有的好心情,他拿着红酒杯,站在酒店顶层的花园场里,站在只有半人高的围栏边,看着楼下的车水马龙,看了很久。

  “蓝曦臣,你陪了我多久了。”

  “还有五分钟就四十年了。”

  “你是死神,为什么,不杀我,反而救我?”

   “……”

  “你是不是喜欢我?”

  蓝曦臣听到这句话,忽然抬了头,几次想要张口却都哑言。

  “阿澄,我不知道这种感情应该被叫做什么,可最简单的来说,我不希望你也会像我一样……成为一个死神。”蓝曦臣似乎如同认命一样闭上了眼睛。

  江澄转过身,两手张开,想要抱住蓝曦臣,可蓝曦臣向后退了。

  那种感情应该叫做爱。

  蓝曦臣心里默念。

  “所以,我不死,你就会消失?”

  “比那要糟糕一点,或许会下地狱。”

  江澄放下双臂,笑了笑。

  “然后余下的人生,就剩我一个人了。”江澄一字一顿,深深吸了一口气,如同怒吼一般的斥责,“你要我怎么办?是因为你我家破人亡,我原本以为还有你在,可你也不要我了!”

  “……”蓝曦臣说不出话来,只能摇着头。

  “还有半分钟。”江澄看了一眼手表,他加快了语速,“这栋楼一共一百二十米,人自由落体的速度是四十米每秒,我只需要三秒……”

  江澄向前一步,一把抱住了蓝曦臣。蓝曦臣明白江澄想要做什么了,可他不能阻止,作为死神,他不能阻止一个已经决心自杀的人。

“我就可以和你走了。”

  从纵身一跃,到坠落而死,短短三秒,江澄轻轻对蓝曦臣说了六个字。

“谢谢你。”

“我爱你。”

  江氏总裁江澄,死在他生日那天的23:59:59

  最可悲也最不幸是事情是什么?

  我爱上了一个死神。

评论(98)

热度(94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