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穷.困.饿

人间逍遥客,红尘不归人。
枉称一声少年臣。

姓百名绎,隔壁家卖假货兼职无数的无良奸商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

【曦澄】正不压邪

(六)负债累累

  “那好。还请日后大公子莫要食言。”江澄双手一抬,拱手谢礼,将玉佩放到怀中。

  蓝曦臣瞧着人肯收下物件,终是放心一笑。高烧方退,坐了这么一会儿又说了半天话,体力又渐渐消散了。 

  江澄瞧着蓝曦臣神色里的三分倦意,善解人意的收拾了药碗,对着蓝曦臣挥了挥手。

  “你先歇着,这药安神,说不定睡一觉就好了。”

  蓝曦臣点了点头,也不逞强,乖乖躺下闭目养神。许是前段日子的逃亡太累或是病的真重,困意丝丝缕缕就爬了上来。

  江澄轻手轻脚掩门出去,走到隔壁房间,正是看到魏无羡趴在桌子上看杂书。一瞧着江澄进来,魏无羡离开来了精神,一下子跳起来凑到江澄面前,两手一叉腰,怒气冲冲的对着埋怨。

  “诶呀呀,你还知道回来啊。”

  江澄被他搞的云里雾里,慢慢后退两步,嘴角忍不住抽了一下。

  “你犯什么病?”

这一句话出来魏无羡是来了脾气,双手抱在胸前瞪着江澄,语气那叫一个幽怨。

  “你说你啊,为了捡这个…蓝大公子,你竟然把我一个人扔在那里了,你知不知道我在那里等的多辛苦,那店小二看得我都发毛了!”

  江澄下意识摸了摸鼻子,低着头遛到桌子边上,倒了一杯茶解解渴。

  “你就把你抵债就好了,还省了我的钱…我一共走了多久,你又要了一堆吃的。”江澄自知理亏,也不怎么想挖苦人了。

  的确,本来说好的取钱,被蓝曦臣一耽误的,他险些把魏无羡忘在了面摊那里,等到他把蓝曦臣安顿好后去找人时,魏无羡的眼神都能剜了他了。

  “我说…你准备怎么办?是让他养好了自己走还是送佛送到西?”魏无羡跟着坐到桌子边上,翘着二郎腿晃着脚,江澄一巴掌打在他腿上。

  “规矩点。”说完将怀中的玉佩掏了出来,挂在手指上转了一圈。“人家给的谢礼…说什么拿着这个可以让他答应一件事。人情欠大点呢咱俩就多帮一点。”

  魏无羡来了兴趣,凑过去看了老半天,笑嘻嘻的打趣:“蓝家少宗主送给你这个江家少宗主。诶哟哟,有趣儿了。如果啥都可以答应…以身相许也不错哦。”

  江澄狠狠的翻了个白眼,将玉佩收回怀里。“他是个乾元,你想什么呢。”

  魏无羡轻轻耸肩,“别那么古板咯。和仪咋了,和乾元也没毛病嘛。”

  江澄懒得再搭理这个满嘴胡话的,直觉的自己也跟着累了,伸了个懒腰扑到床铺上与周公会谈了。

  余下的几日,魏无羡和江澄便好人做到底的陪着蓝曦臣在这小客栈里养伤养病。魏无羡说话讨喜,哄人还是套话都是一把好手,蓝曦臣又因为蓝忘机的关系对魏无羡有些愧疚,几乎是问啥答啥。

  江澄更是负责唱黑脸的了,常常是板着脸说着蓝曦臣又花了他多少钱,嫌弃他麻烦死了,但是又仔仔细细的给人照顾妥帖。

  这下江澄倒是怀疑起来自己是不是要把小时候没干的活全干了才对。期间几次突发意外,比如好端端的蓝大公子晚上又烧了起来,弄得他与魏无羡措手不及。

  魏无羡是地坤,江澄只好大骂自己捡了个大麻烦的去蓝曦臣床边守夜。

  夜里不止一次狠狠的想着将来要怎么用这个“人情”讨回本来。

  那日郎中过来复诊,蓝曦臣的伤病总算是恢复好了。江澄抱着魏无羡刚刚从绣坊铺子带回来的衣服,递到蓝曦臣面前。

  “你可别穿着一身白了,听说温家留了半队人马在这儿。”江澄看了看那一套黑黢黢的衣裳,忍不住皱了皱眉,还真是魏无羡那个品味……卖啥都是黑色的,不过上面袖口领口花纹绣的蓝边儿倒还精细。看来也没少花钱。

  给他再记一笔。

  蓝曦臣平日里白衣如谪仙的模样看久了,如今这一身黑色倒是别有风味。白衣衬得他是飘然若仙,一笑是如玉兰高雅,款款温柔的模样。这黑衣把这人宽肩窄腰的身材凸现的不错,比起原来那股仙气儿劲,现在是接地气了不少。

  逆着阳光一笑,却不似当年那般清润温柔,反倒是多了几分邪气。

  江澄垂眸思索了半天,得出一个结论:这才是一个邪派少宗主该有的模样。

  “姜公子再想什么?”蓝曦臣整理好衣物,抬手摸了摸自己额前,只觉得没了抹额很是奇怪。

  江澄回了回身,将那卷成一卷的祥云纹抹额丢给蓝曦臣。

  “没什么,只是觉得这样的打扮也挺适合你的。”

  为了给蓝曦臣来个彻底的改变,江澄把人按在椅子上,将蓝曦臣那平日里高高束起的发冠散了,熟练的编了两条细麻花固定,又丢给蓝曦臣一把扇子。

  “若是怕人给你认出来,能用扇子挡挡脸就挡挡脸。”江澄看着自己的杰作很是满意。蓝曦臣却因这番打扮感觉别扭的很,一瞧着江澄眼里的几分欣赏目光倒是释然了些。

  “记住了。倒是姜公子……好像很擅长如此啊?”蓝曦臣握着折扇,脑子里回忆起自家大哥聂明玦的弟弟聂怀桑平日怎么玩扇子的。试着开合几次找找感觉。

  江澄被问的一时语塞。他总不能说他与魏无羡跑出去玩,为了不被她阿娘抓了,乔装打扮什么的都是保命技能了,最是不能回忆怕不是他俩当年偷了江厌离的衣裙簪花跑去了烟柳巷。

  “没什么,习惯了。”江澄笼统的回答,到了蓝曦臣耳朵里就是另一番说辞。毕竟当年江澄与魏无羡编的谎话里,他可是个被仇家灭门的小公子。

  年纪尚小就知道如此多的逃亡之术,怕不是受了多少苦难。

  江澄不知蓝曦臣在想什么,只觉得被那充满怜悯同情与敬佩的眼神看的他一个激灵。

  江澄与蓝曦臣除了房门,魏无羡看到一身黑衣的蓝曦臣后拍手叫好:“蓝大哥,你这身真好看!”

  江澄抬手捂了脸,一把将魏无羡勾走,忍不住驳他一句:“长的好看的怎么打扮都行,长成你这样的就别说话了。”

  “诶!江澄你什么意思啊!我可是丰神俊朗,玉树临风好儿郎!”魏无羡大声嚷嚷反驳道。

  蓝曦臣一手做拳掩在唇边,轻轻笑了几声。

  江澄规划着他们三人先结伴而行,等出了城就各走各的,有缘再见。当然,他私心告诉蓝曦臣若是真的没地方去了,可以逃到云梦一带,江家在那里镇守,温家还不敢过去。

  蓝曦臣似乎另有琢磨,在一处隐蔽地方,传了一道音符给蓝家,报告位置。

  街上人渐渐多了起来,路上走着这么三个模样俊俏的公子哥,众姑娘是都看花了眼睛。

  魏无羡俏皮习惯了,偶尔对着几个漂亮的抛个媚眼逗趣逗趣。江澄是一副“莫挨老子”的表情,让这一众姑娘只敢远观不敢亵玩。蓝曦臣自知自己逃命之身,低着些头,碎发遮住些容颜。江澄给了他一小只乾坤袋,将典籍藏好,紧紧护住了。

  本是相安无事,只要走去城门就可。可谁也没想到今天出门没看黄历。

  坐在一家露天茶馆喝茶的几个温家搜捕队的人,一抬眼就看到了江澄,那天那个被江澄踹了一脚的人留在这城内。

  看到江澄那叫一个火气大,抄了家伙就冲了过来。

  “你小子给我站住!就是你……那个一身紫的!”五六个人同时围了过来,路边的人觉得大事不好,一个个都逃开了。

  魏无羡怼了江澄一下。

  “你干什么了。”

  “我踹了他一脚。”

  “噗……”蓝曦臣与魏无羡同时笑出了声。

  领头的温家人怒不可遏的指着江澄:“我温巴这辈子唯一被阴了一次,就是因为你这个混小子,今天不把你那条腿留下,你别想走!”

  江澄还没说话,就看着魏无羡甩手一投,一枚石子砸在了温巴头上,立刻泛了红。

  “温巴…还温七呢。”魏无羡摇了摇头,“行了,你被阴了第二次了。”

  只能说是少年心性,初生牛犊不怕虎。两个意气风发的孩子本就对着温家这个邪派混蛋没啥好感,嚣张跋扈的火药味就起来了。

  蓝曦臣轻轻拍了拍江澄的肩膀,遂而低着头一言不发。

  他被追击的时日里,也知道这队搜捕队里有高手。只想劝着两个孩子莫要冲动。

  可还是晚了。

  “大胆竖子!”一直站在温巴身后的一名平平无奇的男人大喊一声,一掌照着江澄袭去。

  江澄脚尖点地后退些许侧身躲过一掌,离得近了才看到,原来那男子是用小钩子藏在掌中来袭击人的。

  好阴。 

  三毒出鞘,剑光冰寒,一看就不是凡品。男人脚下刹住车,一个回身朝着魏无羡打去。

  铮――

  随便的剑身与那一手小钩子相撞,声音清脆。

  魏无羡膝盖一顶,直直撞在了那男人的肚子上,遂而一扭身子,剑刃划过那人手掌,带出一阵刺耳声音。

  江澄趁机赶到蓝曦臣身边,小声道:“你快走。”

  蓝曦臣刚想开口,却听到温巴大喊:“等一下!那个黑衣服的……你你!你就是那个蓝家少宗主吧你!你别以为你换一身黑我认不出来!”

  蓝曦臣叹了口气:“我与温巴一众人交过手,你们俩对付他们怕是吃力。”

  话音刚落,两把飞刀袭来,蓝曦臣扣住江澄肩膀,带着人一个旋身闪躲。江澄挥起三毒,将一柄飞剑打掉。蓝曦臣的朔月与裂冰都被留在了蓝家,只好将扇柄一抵把那飞刀打飞。

  江澄看得出蓝曦臣为难,也不禁感叹这人手无寸铁的如何和这些人周旋如此之久。

  “躲在我身后。”江澄一步跨到蓝曦臣身前,头也未回的与蓝曦臣说着,蓝曦臣整个人一愣,惊的一句话也没说出来。

  当然,江澄可不知道按照修为身手而言,拿着三毒的他现在也不一定打的过手无寸铁的蓝曦臣。

   那边的魏无羡与那一手钩子的男人打的热闹,江澄一瞧魏无羡那游刃有余的模样便松了一口气。

  两脚开立,三毒持在身前。江家剑法讲究灵逸狠准。二三温家弟子出剑相斗,江澄只好一手拿着剑一手拿着剑鞘,剑尖一个挑刺照着对方门面袭去,剑鞘一甩,顿圆的一头直接撞在了对方脸上,鼻血横流。

  还好当年阿爹肯花钱,连这个剑鞘质量都那么好,情急之下还能当武器用。

  蓝曦臣本来还不敢信江澄这孩子能有多大的本事,却不得不夸赞他这套武功路数绝佳尚好,以一敌多竟然滴水不漏。

  “借我一用。”三毒的剑鞘被蓝曦臣抢走,江澄还没反应过来,就见蓝曦臣自他身后出来,一截剑鞘便成了武器。

  蓝曦臣不似江澄那般灵活多变的剑法,而是极为简洁干脆,找到对方的弊端便一击致命。

  江澄略有艳羡的瞧着蓝曦臣,或许一个乾元的实力就是如此强悍,一个剑鞘而已……在对方手中可比灵器宝剑还用的漂亮。

  如此想着,江澄回手一个肘击打在了身侧温家弟子的胸口上,遂而一脚踹了过去,力度之大,硬生生将人踹出两丈远倒地不起。

  “江澄,过来救个命啊!”魏无羡大喊一声,江澄一瞧却是他陷入苦战。

  不就是一手钩子嘛……江澄双眉微蹙,三毒一转,直直朝着那男人肩膀刺去,如预期一般看到那人退后,魏无羡趁机一剑挥下,几乎可将对方手腕斩断。

  可不知为何手下一松,魏无羡终究没下去那个手。

  “魏公子,姜公子,快走!”

   江澄故技重施,绕到那男人身后,心下一狠,三毒刺入对方腿中。听到招呼立刻拉着魏无羡朝着蓝曦臣方向逃去。

  方才与他缠斗的三个温家人皆倒在地上不知死活。不等江澄多想,蓝曦臣已经带着他二人逃离现场了。

  方才一场动乱,城里多有骚动。三人一路逃窜,城门口守城的侍卫正拿着一张画像比对。

  看着急匆匆跑出城门的三人本想看下,可仔细看看好像也没有温家那群人所说的白衣公子,便随人去了。

  跑到城外,终是停了脚步,江澄魏无羡二人还在喘着气,却听到蓝曦臣弱弱说了一声。

  “姜公子……你的剑鞘……断了。”
――
请记住这个黑涣
他可能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邪教教主。
以及日后你们可能会想抽他
 

 

评论(39)

热度(4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