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穷.困.饿

人间逍遥客,红尘不归人。
枉称一声少年臣。

姓百名绎,隔壁家卖假货兼职无数的无良奸商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

【耀中心/耀诞生贺】见过你的五千年

.啊呀,临时肝的贺文
.恭祝王老板又老一岁!(gun)
.有点乱……我也不知道我在写啥x
.请自动忽略bug
――
(初)
  混沌之初,天地苍茫。黄河湾边,女娲再次甩下藤条,落下一地泥点,生出一群活蹦乱跳的小人儿
  她的脚边,出现了一个懵懂的孩子,有一双琥珀金色的眸子,他抬头,看向女娲,女娲笑了笑,将他抱起来。
  “你是谁?”
  “我不知道……我好像,才生出来。”
   女娲被逗笑了,轻轻揉了揉小孩儿的头,“你是这片土地的灵魂,它的化身,是他们的守护者,懂了吗?”
  那时天边一抹朝霞,光芒夺目,照耀大地。
  “我给你一个名字,叫耀,好不好?”女娲一双眼睛弯弯,在耀的脸上戳了戳,“你也可以,叫我母亲。”
(成)
“白泽,这孩子就交给你们了,照顾好他。”女娲将睡得着正香的白泽拍醒,白泽抖抖那一身白毛,懒懒的睁开眼,“嗯?这孩子是谁?”
“是这片土地所化……懂吗?”女娲将耀放在白泽面前,耀有些怯生生的,瞧着白泽一双幽蓝的眸,没有说话。
  之后,耀很长时间没有再见过女娲……他的母亲。此后,他是被一群神兽养大。
  白泽一派知晓天下事,自断公正,教他礼法知识,睚眦一方武艺超群,军法兵场, 教他身手功法。
  至于妲己天狐这群美人,可算是抓找了个小宝贝,天天哄着惯着。
  山中不知岁月,耀不知道女娲走了多久了,偶尔跑到外面,他看到人们学会了搭建房子,使用火种,播种谷物……
  “怎么?很神奇吗?”白泽看着忙碌的人群,低头问了问这个小孩。
  耀摇了摇头,“他们很厉害,这样,我就可以轻松了吧?”
  “嗯,我猜,不能。”
(巨变)
那夜,很乱。风雨交加,烈火从天而降,耀被朱雀叼着进了山洞,并被嘱托千万不要出来。
他听妲己说……天,漏了。
“那母亲呢?”耀大声问。
“她在救人……”妲己抱住小孩,悠悠叹气。
天漏了,需要补,可要如何补?神,并不代表,不会死。
耀很聪明,他从妲己眼里读出了心思。
女娲炼制五彩石,日日夜夜。人也陷入了水深火热,苦不堪言。
耀病了。子民与天灾,让这个灵体化身受到了重创,身体发热,几次晕了过去,腹痛,头昏……
神农也只能叹气,耀不是人类,他也无力回春。
持续了多久?耀渐渐忘了,迷糊之中,他好像看到了面色苍白的女娲。
她轻声说:“你是个好孩子,一定要守护好这些子民,因为,你是因他们而生的。”
耀再次醒来的时候,女娲,再也没出现过了。
(习惯)
炎黄蚩尤,三个部落打的不可开交。耀似乎被忽视了,白泽说他不能一直被他们保护,他需要,去融入。
“轩辕…”耀看着正在打磨武器的人,扯了扯黄帝的袖子,“一定要打仗吗?打仗,会死人的。”
  黄帝叹了一口气,将耀抱起来,“你要知道,如果我们继续分裂而居,你就不复存在了。”
  逐鹿之战之后,三部落逐渐统一。而部落之战的代价是……血流成河。
  “他们是母亲用命保护住的孩子,为什么还要自己送死?”耀看着白泽,眼中有不解,有悲伤,有迷茫。
  白泽闭着眸子,“你早晚要习惯。”
(王耀)
跟着仓吉学会了字,陪着大禹治理水患,昔年那个努力迈着小短腿的孩子,已经成了个青雉的少年。
“你要家天下?”耀看着王座上的男人,不禁皱了眉。
“我觉得很好…一成不变可不行。”
  退位让贤已经不在,此后天下姓一家。
  “耀啊,你不觉得,你应该有个姓氏了吗?”那日麒麟问他,耀思索一番,“不知道姓什么……我既然是这片土地的化身,该姓什么呢?”
   麒麟用角指了指殿上王座。“至高尊者为王……王耀如何?既然日后天下都是一脉单传的了,你就不要纠结了。”
   后来白泽告诉他,王耀,王者至尊,耀华四方。
(商周)
  商的宫殿,肃穆端庄。宫中王座上睡着一个少年,侍女小心推了推少年的胳膊。
  “大人,醒醒了,娘娘来了。”
  耀揉着眼睛,懒洋洋的坐起身,大殿下女人身姿妩媚,眉目如画,素手轻翘。
  “你这睡得真香。”妲己勾唇一笑,在少年头上一点,摄人心魄。
  王耀打了个哈欠,“你不是去哄子受了吗?”
  妲己慵懒的坐在椅子上,扶了扶额头,“我也不想……不过是天命,若是没有我,纣王是个好君主。”
妲己受天命,要将殷商毁于一旦,美色祸国。耀不解,妲己却是释然:“没有什么永久长存,总有被迫毁灭的一天。”
  的确,周取商位,天下由商之称,改做周之物。
  “分封诸侯百家,耀我大周之威!”
   王耀站在宫殿内,乌黑长袍将还不算高大的少年衬托了几分威仪。周天子高声大喊着气势汹汹,王耀侧目看去。
  “你觉得,此朝此制可延续多久?”
   “永世。”
王耀负手而立,看着一片晚霞,忽然想起妲己之言,有模有样道:“世无永世。”
八百年后,诸侯国四起。王耀似乎一点也不惊奇,甚至在楚王问鼎中原之时,笑问一句:“来的真慢。”
(诸子百家)
有人问王耀,你最怕的时期是什么时候?他回答:春秋战国。
你无法想象自己每天被拉来拉去,满脑子被灌满了各家思想。
而后是什么?诸国战事四起,王耀看惯了所谓的厮杀,只是在各国间四处游走。
不知那些国君是否已经将这个华夏化身之人看做幸运之神了。
毕竟王耀去的国度,总会忽然实力剧增,称霸一方。
如今的王耀已是一个俊朗的青年,清俊的模样带着些书卷气,可众人也知道,真正动起手来,千军万马,此人也能临危不惧。
百家争鸣文化混流,七国争霸。
“白泽啊……我好像病了。”王耀放下手里的竹简,仰头望着晴空,不知为何脑中隐隐作痛。
“分裂的太久了,若是再不统一,你就要去找谛听玩了”
(秦)
“我有心将天下统一,先生可愿助我?”嬴政端着酒樽,豪情壮志。
他野心勃勃找到王耀,发誓一统六国。王耀选择相信了他,他知道,他再不选择一人帮他统一山河,王耀这个存在就该不复于世了。
征战纵横,血染黄沙。
大秦帝国,终于屹立于世。
至于后来的焚书坑儒嘛……
那土坑里的孩子们似乎在怨恨,竹子在火力破裂的声音很清晰,怪谁呢?王耀那夜暗自琢磨,嬴政此举为了那王权,而自己,为的是活着?
到最后,王耀想,他习惯了看似残暴的统治手段,直到那日长城下,哭的撕心裂肺的女人。
这一瞬间,他竟然还有心情想想那个混沌之初的小孩……连人命都见不得。
“你终究要学会……作为帝王的无情。”青龙晃着尾巴,感叹道。
(长生不老)
血流成河,一袭帝王衣,一把至尊椅。万骨枯荣堆积而起。
年华已尽,嬴政一身黑色龙袍,龙椅之上却不见昔日锋芒。
发生银丝,沟壑布满脸颊。他一生的英气也渐渐挥发。
“您来了?”略有苍老的声音,语调却又沉稳,嬴政直起身子,看着殿下同是黑袍的青年。
王耀缓步走去,嬴政仔细打量,多少年了,这位果真是容貌丝毫没变,他苦苦追寻了一生的长生不死,容颜不改,对于这位也是平常不过的事了。
王耀撇了眼嬴政身边的玉盒,乌黑色的药丸散发清苦的气味,手指轻轻捏起一颗,琥珀色的眸子闪动着光色。
“这东西吃的再多也无用…”王耀叹口气,“女娲当年以泥成人,却不曾赋予无尽的生命,终有尽数,注定如此你何必逆天命而为呢。”大殿很安静,只有王耀的声音在回荡,嬴政起身,站里在王耀对面,“您有无尽的寿命,谈何天命,天命对您有什么意义?”
年轻的脸上有了一丝暗淡,“我的寿命并非无穷无尽,我的存在便是因这片土地,这个国家,或许,我不会死,更或许,下一刻,这个国家一朝倾覆,四分五裂,就此灭亡,我便不复存在。”
明明是如此年轻的容颜,可眸子之中却是难以琢磨的苍老,他王耀哪里逆天而行了,还不如说是生死命定皆不在自己手中。
“永恒的生命有什么用,不死便是孤独。”抓起那玉盒,王耀一甩手,乌黑色的药丸滚落。
“停手吧,就算有长生之法,你大费周折取得了,也会后悔的。”王耀转身离去。
(盛唐)
记得某一天,天狐一脸愁容的看着王耀,幽幽叹气,“你变了。”
变在哪了?王耀暗自琢磨,是帝王无情了?还是虚假客套了?还是他真的老了?也对也对……他活了多久了?三千年?两千年?
世事变迁,浮世多忙。其实现在都算上是个老头了罢……
为汉时,他一人拎长枪,与霍去病一同将匈奴一族打落万里。
张骞西走,联络上了千里之外的同伴……暂且唤声大秦好了,虽说天赋不错,落在如今王耀的眼里却真真是个小孩子。
如今他应唤唐,繁华无尽,荣耀万千。王耀捏着枝牡丹,无聊着一片片揪了花瓣。
“兄长。”身后传来木屐声,还只是少年的本田菊,带着一副嫩白的脸庞,王耀闻声回过身,看着将汉礼学的有模有样的本田菊,欣慰笑了笑。
“小菊又要回家了呢?”
“是的,已经快二十年了,在下也要将新的文化带回家中了。”
王耀身边出生了许多新的国家,他有了很多弟妹,也许是年龄大了,王耀泯灭了作为秦汉时候的杀戮之气,倒是和善了许多 。
也是有了心思,教导着身边一种小孩儿们。
阿玲倒是乖巧,就是个性闷了。勇洙聪明是聪明,就是太闹,勇谦安静点,但是主意太大,菊应该是最省心的了……
(霸主)
寒冷的北方,却有个那么孤苦伶仃的小孩儿,王耀看着这个瑟瑟发抖的紫眼睛小孩,蹲下身,轻笑问道:“叫什么?”
“伊万.布拉金斯基”软诺的声音让王耀心软了些,他抬手在那奶金色的头发上揉了揉,“愿意和我走吗?”
元被称为最大的国家,也是王耀征战最久的日子。
战甲不落身,他直直一路打到了多瑙河边,马上青年挽弓欲射。
西方的小朋友们……坚持不住了吗?王耀不经意一笑,箭如梭,刺穿了那重骑士的脖颈。
笑话……不过是一群小孩子罢了。
(清末)
“耀爷……”这老太监笑眯眯的盯着叼着烟枪的青年,谄媚的开口,“老佛爷来了。”
走进来的女人仪容富贵,端庄的坐在王耀面前,端着茶杯抿了一口。
“这迎月节安排的还算盛大。”女人的护甲轻轻敲了敲石桌,王耀那双琥珀金色的眸子已经越发让人捉摸不透了。
“是啊……多少银子流出去了?”
“您在怪我?”
“不敢……我只是说说。”王耀笑了笑,却是敷衍。抽出腰间折扇,点在掌心,“比起迎月节……我更好奇,您把那谭嗣同四人怎么了?”
女人似乎很嫌弃这个名字,有些不悦,“杀了。”
王耀已经预料到了,那个说着要治病治好自己的傻孩子……果然把命搭进去了。
本应几分悲伤的他,却已经渐渐麻木了。
日落西山的身子,自己最信任的兄弟的背叛,弟妹一个个被抢走……无能为力罢了。
天命啊天命……我王耀是要走到尽头了吗?也对,当年的大家……早就走了。
(苏醒.如今)
因为你生而为龙。
所以……你的命,还没有结束。
“你要守护他们,因为,你是为他们而生的。”
有人对王耀说,你若执意要改变,一定会很痛苦的。
王耀摇了摇头:五千年了,我习惯了。
那年,他褪下长衫披军装,换剑为枪,风碎残响。
谁也无法忽视那纤瘦的青年一人屹立战场时,正如当年他一身玄衣龙袍站在长城之上,一统山河。
那年,他脱下军装换西服,淡然莞尔,八面玲珑。
谁也无法相信当年那个苟延残喘的病弱青年,在这里口灿莲花,左右逢源,身后是难以忽视的金钱与武力,身前是无法抗拒的纵横之术。
那年,他换下西服着旧裳,素扇轻摇,一如既往。
谁也不知道,这个活了五千年的人,昔年究竟如何?
心软单纯不忍见半分生离死别?
意气风发统一天下初有霸王之姿?
长枪指天无人比拟血染玉面?
病弱不堪任人宰割含痛立起废墟之上?
……
“嗯?你在我说我吗?”端着茶杯,嗅着茶香,王耀抬头看着眼前人,露齿一笑“我啊,只是个想好好喝茶好好工作的老人家哦!”

 

评论(5)

热度(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