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穷.困.饿

人间逍遥客,红尘不归人。
枉称一声少年臣。

姓百名绎,隔壁家卖假货兼职无数的无良奸商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

〔曦澄/蓝漂亮生贺〕呵,男人

.速肝,不要在意bug
.脑抽了,没大纲,前部分像鬼片
.还有,蓝宗主,生日快乐!
――
现代总裁涣x古代澄(其实也是现代澄)
――
(前尘)
  “这蓝宗主的心性修为…本应该窥得天道的。”
  “无法,被情所困,成不了仙的。”
  “也是那江宗主,怎么就……唉,不然这对也不至于这个下场啊。”
   七年前,江家宗主江晚吟夜猎过世,今时,蓝家宗主蓝曦臣仙逝。
(现世)
  “蓝总,文件。”绵绵蹬着高跟鞋一路小跑过来,蓝曦臣推了推眼镜,揉了揉额角,继续批阅。
  蓝曦臣,m市百年世家蓝家长子,身家过百亿,年纪不过三十,样貌俊美,荣登上流圈内梦中情人首位。
  不过,这蓝大总裁似乎对自己的婚事不在意。他弟弟都已经跟着自己的伴周游世界去了,他还在和工作拼死拼活。
  对了,听闻蓝曦臣的弟弟蓝忘机是个gay,于是有人也开始好奇,这个蓝曦臣不会也是个…遗传对不对?
  但是不管怎么说,除了这个性取向的话题以外,众人竟然找不到一点可以黑的地方…完美的没朋友大概如此吧。
  光鲜艳丽如此,可谁知道蓝总裁心里苦啊。他不是不找对象,叔父都快对他用家法了,可是…没合适的。
  当年蓝启仁问他,想要个什么样的?蓝曦臣总结了一下:性子孤傲不粘人,有些口是心非,爱逞强,虽然偶尔犯迷糊但却精明的很,面皮很薄,嘴很毒,身手不错,听上去…像只猫,而且……很喜欢紫色的衣服。
  蓝启仁严重怀疑,大侄子你的品味是不是被什么带坏了。
  继蓝忘机跟着个夜店打工的小混蛋跑了后,蓝启仁把所有心血都给了蓝曦臣,可是这样的姑娘如何找。
  找到合适的,蓝曦臣却总是说感觉不对。在他的意识里,这些都不是,那人杏目细眉,有些清瘦,有时候狠戾锋芒毕露如同利刃,但其实也会轻笑吟吟软如春风…
  不同不同…
  “蓝总,你还要加班?”绵绵看着伏案的蓝曦臣小声问了一句,绵绵大名罗青羊,算是蓝曦臣的大学学妹,如今给人做秘书,偶尔能多说两句。
  蓝曦臣头也没抬,审视完最后一个字抬头看着她,“又不是没加过,你今天问了我几遍了?”
  “是蓝老先生,他说…今天是你的生日,你就是不回家,也要让自己放松一下…”
  今天……10月8号了?蓝曦臣看了一眼手机,对啊,他的生日…
  不过也没有什么意义吧。不过是客套的酒席,还有些稀奇古怪的礼物,他一点也不感兴趣。
  “还有,蓝老先生说二少爷给您寄了个礼物,二少奶奶…呃,不是,魏先生也给您寄了个 ”绵绵用胸口别的对讲机招呼了一声,门口进来两个小秘书,拿着两个盒子。
  蓝曦臣虽然对别家的礼物不在意,但总归是忘机和无羡给的,他还是小心拆开了。
  蓝忘机送的是一管玉箫,冰润精美,不似凡物。
  而魏无羡给的就朴素了一些,是一个系着紫色流苏的铃铛,摇了摇还没有声音。
  “……这是?”蓝曦臣看到了盒子下的卡片,上面简短一句:旧物前情。
  这二人是从哪里弄来的物件……唉,罢了,一片心意。蓝曦臣笑了笑,心里觉得奇怪,有些堵还有些酸,只是归位于对那二人的思念了
  绵绵看着蓝曦臣又拿起了文件,自知是劝说无望,叹了一口气,“蓝总,你就真的不歇会儿?”
  “不了,嗯…”蓝曦臣转了一下签字笔,抬头对着绵绵笑了笑,“我加班自然不会难为你们,赶紧回家吧,你男朋友等急了。”
  一语中的,绵绵的小脸瞬间红了,轻轻咳了一声,十分公式化的道谢跑掉了。
蓝曦臣转回视线,继续与密密麻麻的文字对抗。他不知道自己为何喜欢这样工作,每次累了,就会听到内心一个声音:“他可累多了。”
他是谁啊?
蓝曦臣转头看向窗外,灯光璀璨,越发衬托他一人孤寂。
“没了他,当真无趣…”心里默默冒出一句。
  他到底是谁?
  他隐约记得,所谓生辰,他一身白衣飘然,与许多人交谈设宴,可他没多开心。
  终于送走了所有人,他一身疲惫可心里激动的紧,带着笑一路赶到一处小亭子。
  亭中坐一人,紫色衣衫,肤色衬得白净,拎着酒坛仰头灌下,酒液晶莹顺着嘴角落入脖颈。这时,月色朦胧中,那人逆着光,侧目看了他一眼。
  一眼万年。
  那双杏目应该是冷淡的,狠的,阴冷的。可现在呢……带着些笑,有些羞,有些调侃,还有一种隐晦的爱。
  “等久了。”蓝曦臣轻轻理了衣袍,走上亭。那人会给他准备茶,而他喝酒。紫衣人说:“你不可碰酒,敢碰我现在就走。”
  他不知道说了什么,那人的杏目会弯弯的,亮晶晶的,熏了酒气,映着月色,笑得开怀。
  给他一人笑的。
  蓝曦臣心满意足,总会把人抱在怀里,有着很是清幽的莲花香,那人会瞪他,即使说着什么拒绝的言语,却也就随着他动作了。
他还记得……衣衫凌乱和耳边低喘。
其实世人说他可能是个gay也不是没可能。 
后来呢?
蓝曦臣的回忆就没那么美好了,染血的紫衣,带着血的手抚摸过他的脸,小声告诉他:“你这人心太死…别难过好不好,答应我。”
“阿澄…我怎么答应你啊!”白衣污浊,蓝曦臣哭的更甚,泪水模糊了双眼,消散了温度。
他不在了…世界还有什么颜色?还有什么留恋。
五彩的世界终于消散在那一抹紫色之中。
蓝曦臣一个激灵回了神,才发现,他这是发了将近一个小时的呆。
而手上不知什时候握住了银铃,而铃铛忽然响了。上面有一滴泪,蓝曦臣摸了摸自己的脸。
  没哭啊?
  “闹鬼了?”蓝曦臣后背一冷,自言自语道。
  可那铃铛响的更激烈了。蓝曦臣不得不把铃铛放在了桌子上。
  蓝曦臣不怕鬼,因为他好像对这些东西很熟悉,而且心里有个声音告诉他:这不是会害他的鬼。
  “别响了,会碎的。”蓝曦臣无奈笑笑,轻轻在铃铛上点了一下。铃铛不出声了,也就那么一会儿,忽然激烈的晃了晃,就不理蓝曦臣了
  “生气了?”蓝曦臣摸摸下巴,不知为何能猜出这铃铛的心思。将铃铛拎起来晃了晃,没有声音。
  “我错了,你别和我计较好不好?”谁能想到这个儒雅温润的蓝大公子现在对着铃铛自言自语。铃铛似乎沉默了一会,弱弱的响了一声。
  “蓝曦臣你个没良心的…”
  “我花了几百年才把残魂补全了一点来见你……”
  “你竟然说我是鬼!”
  蓝曦臣耳边忽然响起一个有些委屈的声音。
  没人啊!蓝曦臣左右看了一眼,一瞟窗户是真的吓了一跳。
  黑夜里的玻璃映出了一个古怪的画面。
  蓝曦臣身上是一身白色衣袍,飘然如仙,头上帮着祥云纹的抹额,有些突兀的坐在现代化的办公椅上。
  而他的桌上,坐着一个人,盘着腿瞪着眼,一只手被蓝曦臣攥在手里,似乎很生气,神情却极其的熟悉。
  “这……”蓝曦臣愣住了,这种宛如都市传说的事情发生了…他不应该吓到吗?怎么还有点激动。
  紫衣人在倒影里,蓝曦臣看到他起了身,跳下桌子,走到了他身后。
  “你真把我忘了?”紫衣人叹口气,看着倒影里蓝曦臣惊讶的表情,似乎有点悲伤,却是无所谓的笑笑,“忘了也好,省的我感觉自己做了孽,连投胎都没有全魂。”
   蓝曦臣觉得有些难受,想要回身抓住紫衣人的手。
  什么都没有。
  他看到紫衣人低着头,转身准备离开。
  “阿澄…”
  “阿澄……”
  “阿澄!”
   蓝曦臣忽然大叫这个名字,紫衣人身影一僵。
   “晚了,记起来了也晚了!”紫衣人笑着说,转过身走到桌子边,手指轻轻摸了摸铃铛和玉箫。
   “我先走了,对了…”紫衣人倾身在蓝曦臣额前落下虚无一吻。“生日快乐…好像是这么说的。”
  蓝曦臣忽然发现自己不能动了,昏昏沉沉的……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
  ……
  “疲劳过度,让他好好休息。”医生的声音很好听,蓝曦臣迷迷糊糊看着一身白大褂的青年,心里如此想着。
   蓝启仁担忧和愤怒两掺,看着病床上的蓝曦臣 。
   “曦臣呐,你这是不要命了?重度疲劳导致昏迷,你是要气死我?”
   蓝曦臣看着收拾了病历出门的医生的背影,恍惚着和一抹紫影重合。
  “阿澄!”
   谁也没想到蓝曦臣忽然这么一叫。医生停下脚步,口罩遮住了大半脸,可还是看得出模样清俊,特别是那么一双杏眸,勾人极了。
   “没事我就走了。”江澄似乎笑了,转身离开,蓝曦臣看到了敞开的白大褂里的铃铛。
   “曦臣……”蓝启仁无奈的叫了他一声,让他回神。蓝曦臣现在表情的确让人无奈,一脸怀春大小子似的。
   “你说江医生?他是江院长的儿子,听说十八岁之前一直神志不清,后来突然好了,人可精明了。”
    “不是有个算命的说他三魂缺一魂嘛,魂回来了。”
    “听说一回魂的,连着所有的知识都打包回体了。”
    “不过真帅啊…”
   蓝曦臣听着几个小护士叽叽喳喳的,忍不住笑得更开心了,看的几个小护士都快脸红了。
  后来……
  “江医生!蓝总送的,问你有没有空吃个饭。”温情拿着一个小盒子出现在江澄办公室。
  江澄正叼着棒棒糖从手机上和魏无羡这个混蛋互怼,抬头看了一眼,多一个眼神也没有多给。
  “和他说,晚了就是晚了,没救。”温情为难的看着手里的盒子,江医生专心看着他的手机。
  “告诉他,如果今天我下班了他不在门口……后果自负。”江澄补了一句,温情忍不住一个白眼,干脆把盒子扔在桌子上。
  “江大少,今天10月8哦。”
  “我知道……”江澄头也不抬,“所以我就赏个脸和他吃个饭去吧!”
   温情叹口气,看着江澄衣架上新买的大衣,心里感叹:呵,男人。

评论(31)

热度(6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