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穷.困.饿

人间逍遥客,红尘不归人。
枉称一声少年臣。

姓百名绎,隔壁家卖假货兼职无数的无良奸商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

【行吟泽畔】鱼戏莲叶中

.曦澄24h,12:00
.速肝的,bug自动忽略
.本来想写蓝大生贺的,不过一起写了吧x
――
  众人皆知,姑苏蓝氏家主蓝曦臣将过生辰,如今这玄门百家明眼人都知道,蓝家实力最为雄厚,亲近之意露于表面。
  为了送上一份独特的贺礼,众仙家也是煞费苦心。其中最为心累的就是云梦江氏家主江晚吟。
  莲花坞家大业大,并且作为道侣,江澄绞尽脑汁也不知道要送个什么最好。送法器,蓝家不缺,送灵药,蓝家也不缺,送灵兽…蓝家不缺,并且其他门派也就送这些了,要不,送美女?算了…江澄可能会气死。
  直到青年拿着烟斗一脸嬉笑的提议:“江宗主送美人也行啊,你把自己送过去不就行了?”
  当然,那一天的江宗主又甩动了他的紫电。
  “好了好了,江宗主你且留我一命,你看这个咋样?江玉早就和我说让我去寻个宝贝了。”青年闪身躲过紫电 从袖中取出个锦盒,江澄接过,里面放的是一块玉佩。
  温润的白玉雕刻出的云纹锦鲤,围绕着一株青莲似乎游的正欢。翘着鱼尾仰着头,极其羡慕之意。
  “这玉佩呢,名曰鱼戏莲叶中。”
  江澄看得出此物匠心独裁,并非凡品,“多少钱?”
  青年咧嘴一笑:“江玉姑娘已经把钱给我了,您就放心用吧。说起来此物……有个小故事,您早晚会知道。”
  言罢,青年收了烟枪离去,江澄愣在原地看着玉佩,似是一瞬,玉佩灵力浮现。
  是夜,江澄今日加紧将卷宗处理,准备着熬个通宵,却不知为何越来越困,直接趴在书桌上睡着了。
  迷迷茫茫睁开眼,入眼的是碧空如洗,几缕云浅浅勾勒,江澄费力的站起身,发现脚下是绿的,鼻尖莲花香气四溢,一抬头就看到和他差不多高浅紫莲花瓣。
这是什么?江澄惊讶的看着自己身处的环境,他现在……站在一朵莲花里,踮起脚尖可见到…此处十顷红莲,一望不着边际。
  “……这是个梦?”江澄在自己胳膊上掐了一下,嘶……疼。
  看了看自己手上的紫电,倒是还能用,不过现在这长度连水面都碰不到,三毒不在身边,就不能御剑了。
  江澄闷闷不乐的盘腿坐下,开始思索情况,他这是一觉把自己睡到莲花里了不成?或者说是……江澄眸色一沉,不会是那个玉佩?
  他就知道那家伙的玩意儿没好的。
  闭眼冥想时刻,脑海里渐渐构思出一副画面:江澄,千年紫莲妖,生在这灵湖之中,千年孤寂,唯一的乐趣是湖里那尾小鱼。
  这鱼不知从何而来,还只有一寸长的时候,就在紫莲边上游,江澄就带着些趣味的趴在瓣上看着那鱼游走,时不时教他些心法,让他早些生出心智来……
  江澄睁开眼,摸了摸下巴,想要踏出莲花试试,却被什么无形之力给推了回来。
  “什么东西!”江澄生气的踹了下那舒张的莲瓣,结果自己的肚子一痛。
   这花是他本体,花疼他也疼。
   江澄挫败的坐了一会儿,想起湖中的鱼,趴在莲花瓣上大喊:“你在吗?”
  不出片刻,水纹荡漾,一尾白色锦鲤游了过来,看到江澄开心的绕了个圈,江澄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看见白鲤摇身一变成了个人型,也不大,和江澄现在大小差不多,白色的衣衫漂浮在水上,墨色长发绾发脑后,那眉目,那神色……
  “蓝曦臣?”江澄惊讶的杏目睁大了一圈,就看着那鱼轻轻一笑。
  “阿澄可算记得叫我了,我还以为那日我不小心撞了你的花茎,你生气了…”蓝曦臣温笑的看着他,颇有些委屈的味道,江澄大概确定,这个蓝曦臣是不知道他不是这株紫莲花。
   脑中忽然有了什么重击,他似乎听到了一声叹息:“相见可相爱,只能两相望。”
   江澄感觉到了一股极其执念的悲伤,他好像明白了,一个在花上,一个在水里…见不到却相爱,触不到却相恋。
   “蓝曦臣,你为什么不能上来呢?”江澄趴在花瓣上喃喃自语,蓝曦臣在水中,仰头看着花瓣上的人,垂了眸子似乎几分忧伤,“我…不能出水,阿澄,也不能离开这花。”
   江澄捋了捋侧发,大概也明白了,这都是先天性的限制,本来还想把紫电伸下去,把蓝曦臣捆上来的。
  有风吹过,将莲花吹得轻轻摇晃,江澄眯了眼睛,昏昏欲睡
  又像是做了个梦,梦里,另一个江晚吟,眼尾是一抹妖艳的紫莲花纹,他对着江澄笑了笑。
   “你能帮我吗?”
    江澄沉吟一会儿“要我做什么?”
    “我想…触碰到他,见见他。我的天劫快到了,但我渡不过去。”
    “为何?”
    “情劫。”
    “那你会怎么样??”
    “死,这一场天劫,成则得道成仙,不成则身死轮回。”
    “他知道吗?”
    “知道。”
    “为何你不自己来?”
    “现在这具身子是你在控制,拜托你了,完成我的夙愿,你就可以回去了。”
    江澄搞明白了,气的差点没骂人,“合着我是被你召来的?”
   江晚吟带笑看了看他,“你也是我,后来的我。”
   之后,梦醒了。天空中是万亩星河,震撼至极。
  “蓝曦臣,你在吗?”
  水中有了涟漪声音,江澄靠在一瓣上,想起梦里江晚吟所说,开口问道:“如果有一天我走了,你怎么办?”
   漆黑的水中,蓝曦臣变作人型,靠在花茎上,似乎沉默了一会儿,“我与阿澄相知几百年了,相爱也有七十余载,你若想走,只要别忘了我就好。”
  江澄心里有点堵,莫不是江晚吟的心思?
  “蓝曦臣,我的天劫要来了。”江澄望着星河,轻言细语的说着,“可我怕”
   “对不起……都是我。”江澄听到了一股凄凉,他忽然想起他自己的蓝曦臣
  “对不起…阿澄,都是我,害的你。”刚刚在一起的时候,蓝曦臣喜欢抱着江澄,唯恐他再走,在他耳边一声声念叨
  对啊,自小活在云深的蓝曦臣,遵规守礼,他自然知道江澄和他结为道侣后人们的流言蜚语直直指向江澄,大家都觉得,是江澄勾引的这位如同谪仙的泽芜君。
  那时候江澄的确有苦说不出,因为先心动的的确是他。但是先透露心意的蓝曦臣,江澄不擅长拯救自己的名声,他也不想让绝世明玉的泽芜君被诽谤。
  反正三毒圣手的名声一直好坏参半,他也不怕多一点。但是蓝曦臣总觉得对不起他,江澄越无所谓,蓝曦臣心就越痛。
  应该很纠结吧。但是,江澄还得蛮喜欢那种被人宠着的感觉,蓝曦臣这人温柔起来简直要命,自认为心冷的江澄,能被化成一滩春水。
  蓝曦臣给了江澄他寻求一生的爱护,江澄给了蓝曦臣最为真挚的情谊。
  你我二人都可在人前扛刀,那,人后撒娇的事情就勉勉强强许了你。
  江澄微微瞌眸,这样一比,江晚吟比他惨多了 。
  “蓝曦臣…” 江澄大喊一句,“我想……我想我可以碰碰你?”江澄趴在莲瓣上,心里默默叫了好几声:江晚吟。
  如果你过天劫也是死,那,我就飞蛾扑火一次
  “蓝曦臣,你现在把我的花茎咬断,听到没有?”
   “阿澄你想干什么?”
   “见你,快咬,反正横竖躲不过……你就让我完成个心愿吧。”
   江晚吟在江澄的脑海里笑了:“你还真有个好主意,我该早点想到…可惜我当初太在意飞升了,不然还能多陪他。”
   “阿澄…会疼的。”
   “我不怕,蓝曦臣,你要的真的喜欢我……就赶紧的咬了!”
    没过多久,一种撕裂的痛传过江澄全身。 
    “呃啊啊啊啊!”
    痛觉停下来,蓝曦臣着急的大喊:“阿澄…算了吧。”
    “咬都咬了,你还想不负责不是?快点!”江澄的声音已经发虚了,他痛的打滚,脸色苍白,虚汗横流。可嘴上就是不服输。
    “还我吧。”江晚吟忽然出声,江澄觉得自己的魂被挤了出去,他能飘在半空,看着江晚吟一脸平和的看着水面。
    这很疼,江澄知道,可江晚吟在笑。
    江澄心里有点酸涩。
    不知道过了多久,莲花倾倒,落入水面。江澄有点意识不清楚里,他可能要回到真实的世界了,可是……他们两个见到了吗?
    江澄不知道,但他想,也相信,也祈祷,一定见到了!
   ……
    “宗主!你可醒了。”江彦江玉看着江澄转醒,高兴的喊出了声。江澄现在躺在床上。
    原来,他昨晚睡在书桌上,江彦进来的时候想叫他,他不醒,原以为是累极了,可睡了一天一夜了,就不对劲了。
   江彦江玉本来想去找医师,可青年一摆手,看着江澄手里捏着的玉佩笑了笑,“让他把梦做完。”
   “江宗主,把眼泪擦擦。”青年晃着扇子,江澄一抹才发现脸上湿了,有些挂不住面子。
   “你这玉佩是什么妖物!”
   “鱼戏莲叶中……怎么?没点感触?您快些准备吧,蓝家的寿宴是今天。”青年指了指已经泛白的天边。
   江澄反应过来,立刻起身去洗漱收拾安排人。
   蓝家宴会盛大,各家奇珍异宝奉送,众人好奇江澄送的东西,可人家蓝宗主自己看了一眼后就藏进怀里,谁也不给瞧。
   宴会结束,寒室外走半盏茶的时间,有一小亭子,蓝曦臣站在亭下,看到了背对他而立的江澄。
   “阿澄…”蓝曦臣开口轻唤,今日江澄送的玉佩下压着个纸条:亥时,观月亭。
   江澄转过身,映着月色一步步走下台阶,蓝曦臣没开口,忽然被江澄抱了个满怀。
  “怎么了?”蓝曦臣反手环上,下巴轻轻蹭蹭他颈窝。
   “没什么,忽然想抱了。”江澄闷声应着,把手收紧了些。
――
“哥哥,后来呢?那个莲花妖和鲤鱼妖在一起了吗?”一身江家校服的小孩坐在青年腿上,尽责的剥着莲子来贿赂人讲故事。
青年咬着莲子,眯眼笑笑,“后来啊,莲妖终于抱到鲤鱼妖,之后,二人一起走过黄泉,路过奈何,见了三生石,渡了忘川,现在呢……”
  “在云深的某个地方谈情说爱呢。”







――
以后不止卖假药,我还卖假货!

评论(51)

热度(156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