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穷.困.饿

人间逍遥客,红尘不归人。
枉称一声少年臣。

姓百名绎,隔壁家卖假货兼职无数的无良奸商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

(二十九)坐怀不乱蓝下惠(上)
  小店虽然简谱陈旧但收拾的干净,店主是一对老夫妻,为人不算多和蔼,但却比外面那些妖魔鬼怪来的好。
不过规矩也奇怪,不管几个人,只要认识的,全住一间屋里,原因是店小。
  老妪给他们四人开房门的时候,先看了一眼扯着蓝曦臣的袖子低着头的江澄。
“迷智香想要除干净,就去药店买清心散,不然且是好不了。”
不等几人说什么,老妪腿脚利索的就走了。
一进屋,魏无羡先把江澄拉到椅子上,按着他坐下,一脸认真的问,“你还记得你叫什么吗?”
江澄摇了摇头。
“……”魏无羡挫败的垂了头,转脸看向双璧,“完了,真傻了!”
“诶呦!”魏无羡话还没说完,头皮一痛,江澄一把抓着他的马尾,冲他眨眨眼,“谁傻?”
大家有那么一瞬间觉得江澄好了。
“诶哟哟…我傻我傻…祖宗,放手吧。”
魏无羡把自己的头发抢救过来,立马退后好几步站到蓝忘机身后。
江澄自觉无趣,干脆一手托着下巴一手转着茶杯。
倒是挺安静,剩下仨人围在一起讨论对策。
“要不…我和二哥哥先去买药,大哥你先在这里看着江澄?”
“你二人应付的过来?”
“无妨。”
“比起我俩,大哥你才是更应该小心点的吧……我看这地方的风气,现在江澄神志不清,身边不能离人。”
“那你二人速去速回,注意安全?”
“嗯。”
“放心,我们会顺便买点好吃的回来的,嘿!”
三人商量的热闹,江澄不知什么时候走到门前准备开门。
“江宗主,你去做什么?”蓝曦臣离门最近,先止住了江澄的动作。
“饿了…”
魏无羡再次拉着江澄坐回去,把头发甩在身后确保不会被抓到,然后好生劝道:“一会儿就吃饭了,师兄去给你买糖,你在这里听大哥的话好不好。”
江澄瞧了他一眼,转过了头看着墙上的壁画。
魏无羡突然想哭。
等到忘羡二人离去不多时,门被打开一条缝,一个七八岁的小孩子探进头来,对这二人道:“饭好了。”
蓝曦臣走过去叫正在发呆的江澄,还没开口,那人就自动乖乖站起来,拉住蓝曦臣的袖子。
往日的江宗主和此时的江澄……当真是天差地别,蓝曦臣心里默默感叹。
楼下老夫妇已经把饭菜准备好,全是些家常小菜,看起来,这店里住客也只有他们四个。
好在江澄虽然心智只如孩童但自理能力还在,安静的拿起筷子扒饭。
这一次真真的食不语。蓝曦臣没心思吃,随便几口就先撂了筷子,江澄也是奇怪,明明昨日看起来饭量不小,此时吃了不到半碗就停下来。
“不爱吃吗?”蓝曦臣轻声问着,江澄点了点头,只回了一句:“不饿。”
方才喊饿的是谁?
或许小孩子都是这个脾气吧……蓝曦臣自我疏导,老翁过来送茶水,身后跟着那个七八岁的小孩。
小孩似乎第一次见到这么好看的两个人,灵动的眸子转了转,直接扑到江澄腿上。
“哥哥!”
江澄低眸看了一眼,不为所动,小孩抬着头眨巴眨巴眼,似乎有点不理解为什么这个好看的大哥哥不理他。
老翁开口:“四宝,不可无礼。”
小孩似乎没听见,老翁只好对着蓝曦臣抱歉道:“我这孙子小时候发烧坏了脑子,若是无礼,莫要怪罪。”
蓝曦臣看江澄似乎没有动怒的迹象,安抚老翁一句无妨。
江澄一直不怎么说话,或许是无聊的吧,小孩子和小孩子之间会不会能玩到一起些……蓝曦臣兀自琢磨,忽然发觉自己竟然真把江澄当成小孩看了,心里只道罪过。
在他失神的期间,江澄一抄手把那小孩抱了起来,手一时没忍住,在那小孩软嫩嫩的小脸上掐了掐。
小孩似乎还挺开心,扑棱着腿叫着什么,“哥哥身上好香……”
嗯,是挺香来着。蓝曦臣不自觉的心里默念。
不知是不是江澄没控制好手上的力道,许是一下子掐重了,小孩嗷了一声,撇撇嘴,看向蓝曦臣,“大哥哥,哥哥掐人。”
他从方才就一直在掐啊……
“江…”蓝曦臣纠结一下,总觉得此时叫江宗主怪怪的,叫江公子也有点不对劲,“江小公子,你且先放手吧,这孩子的脸都红了。”
“嗯嗯,这个哥哥说得对。”小孩立刻点头,江澄眼神在小孩和蓝曦臣之间转了个来回。
忽然对着蓝曦臣开口,“哥哥……”
“……”蓝曦臣整个人僵了一下,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
“他方才就是这么叫你…”江澄松开了手,把小孩放回地上,一脸认真,“不行吗?”
蓝曦臣忍着笑点点头,“当然可以,只是我该怎么叫你呢。”
江澄抓了抓头发,“阿澄。”
“方才魏公子问的时候,怎就说的不知道?”
“我不想告诉傻子…”
蓝曦臣这次是真憋不住了,做拳掩在嘴边,笑得双肩轻耸。
“他也没你好看…”
一根细细的针在心口慢慢的挑,酥痒微痛却不惹人烦,反倒舒服极了。蓝曦臣没少被夸过容貌,但这种直白的,让他一阵脸红。
“此言谬赞了……涣…”
“我只喜欢好看的。”
“啊?”
“还喜欢比我高的。”
“……嗯。”
“还有…嗯…”江澄似乎在极力的思考,“比我厉害的。”
蓝曦臣看着江澄一本正经的说,忍不住发问,“为什么喜欢这样的啊?”
“嗯,长得好看的带出去有面子,比我高的应该比我大,所以要让着我,比我厉害的也要让着我…”
听到这里,蓝曦臣险些拿不住茶杯,也怕自己一会儿被茶水呛到。
“哥哥……我也要喝。”蓝曦臣许是还没有习惯这个称呼,反应了一会儿才发觉江澄要的是他手里的茶,贴心的给人倒了一杯推过去。
天色已经黑透了,这时候人却多了,混杂不堪。
“忘机他们……怎么还没回来…”蓝曦臣朝着门外张望了一眼,心里开始惦记,这已经过了半个多时辰了。
“嘶……”忽然听到一声痛呼,蓝曦臣一瞧却是江澄杯里的茶洒出在了衣襟上。
那怨鬼的咒术还没解啊。
“烫到了?”立刻起身走到江澄身边,茶水很烫,江澄衣服不厚,这么一洒怕是会烫到。
江澄低着头似乎有点委屈,又有点害怕,声音弱弱的,“有人……说话,在哭,他说他被扔进了热水锅里…烫死了…”
还是孩子心智,这么一来定要吓到人了,蓝曦臣小心的在人背上轻轻顺了顺,柔声安抚,“无事无事,他走了,阿澄先与我回楼上,看看烫伤没有?”
江澄极其乖顺的贴在人怀里,点点头。贴的一紧,莲香难逃,蓝曦臣恍惚了一下,悄悄掐了自己指尖,暗道莫起不应有的心思。
那七八岁的小孩忽然跑过来,拽了拽蓝曦臣的衣角,“大哥哥,奶奶说让你和哥哥赶紧去楼上,现在来的都是坏人,会欺负哥哥的…”
环顾四周,星星散散坐落了八九个人,形色不一,空气里除了江澄的莲香蓝曦臣的兰草,还掺杂了不少其他的味道…铁,桦木,还有股诡异的腥味。
江澄顺着蓝曦臣力道站起身,许是因为胸口湿答答的不舒服,抻着领口扯了几下。
蓝曦臣看的一惊,立刻握住江澄那只手,宽大的袖袍挡住了微散的领口,方才那几下,被热水烫的微红的皮肤,精细的锁骨,全是落在他眼里了。
其实已经有几个人目光不大对劲,离着他二人最近的一桌,有个模样彪悍的刀疤脸,很不客气的散发着自己的信香完全不知收敛。
一双细眼对着江澄的背影粘着看,目光锁在江澄的后脖颈上,却是没有成结的印记。
无成结的地坤,特别是这般优质的,勾的他们心痒痒。若是江澄还清醒,可能一群人都不够他一鞭子抽的,不过现在这个状态蓝曦臣觉得哄骗的好给两块糖,江澄立马就能跟着走。
此时也可当是乾川救命之恩的答谢了。
手上一用力,江澄被拽了个重心不稳,算是虚虚是被蓝曦臣环住,他浅笑着看向那个刀疤脸,深色的眸子与那细眼一对视,短短片刻,刀疤脸咳了一声转过头去了。
若说是什么样的眼神最是吓人,或许是蓝忘机那冷锋淬刃的,或是这种虽假笑却真阴毒的,若是可以翻译,恐怕就是:不想被挖了眼,就该看什么看什么去。
“走了。”语气柔柔的在江澄耳边道,拉着人上了楼。
楼下还能听闻几句闲话。
“比却不知道多吓人,看起来和个老好人似的,实际上能吃人血肉啊。”
“那地坤不是没成结呢?你怂啥?”
“人家没成结,身边不跟着一个呢吗?”
“你怕那个一脸书生相的?”
“你瞧他腰上的佩剑,那是仙家的东西,这怕是个修真世家的,谁敢。”
“这算不算是坐怀不乱柳下惠?”
……
关上房门把声音隔绝,江澄坐在屋里桌旁,扯开领口看了看,又用手指戳了戳,也只是烫得发红罢了
一回身看到这般景象,蓝曦臣立刻把身转回去。
心里念了一边清心诀后再转了回去,远远可看烫的不重,却已经发红,想来一会儿就要痛了。
门声响起,蓝曦臣开门见是老妪,手里拿了一个小盒,“烫伤药,止痛的,一两银子。”
“多谢…”手里忽然被塞上药盒,蓝曦臣只道了一声道谢,老妪转身就走了,只有一声震耳的关门声。
老太太真是风风火火……
看着手上的药膏又看看那边扒着领子似乎已经开始泛痛的江澄。
蓝曦臣开始纠结,药该怎么上……。

评论(35)

热度(1301)

  1. 共2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