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穷.困.饿

人间逍遥客,红尘不归人。
枉称一声少年臣。

姓百名绎,隔壁家卖假货兼职无数的无良奸商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

【曦澄】回家吃饭

 


  【幼年】

  小孩蹲在坞湖边上,挽起的裤脚,白净的小腿湿漉漉的,一双脚丫在水里踢着水花。

  如时是江澄不过七岁,少年心性贪玩,早已不知在这湖边坐了几个时辰,天色夕阳烧云,渐渐泛起了微凉晚风。

  湖中心渐渐有了几只渔船,打鱼的船家早要休息了,清亮的女子嗓音高喊。

  “回家吃饭咯!”

  伴着回来的,是低浑粗哑满带喜悦的男声。

  “诶!来嘞!”

   或许是谁家女儿叫父亲?

   还是妻子叫丈夫?

   或许这就是家吧。

   年幼的江澄托着下巴,望着远处陷入了沉思。

  “阿澄,回家吃饭了。”温软的女声传来,江澄一回头正是江厌离带着魏婴站在不远处招呼。

  江澄一个起身连鞋都没穿好,拖着鞋便跑了过去。

  “来了!”

【成年】

  云梦水乡,水祟颇多,江澄是三天两头的外跑,东边打水妖西边除水鬼。

  门下弟子都要喊苦了,可江澄是毫不在意的到处跑

  江彦江玉都劝要注意休息,别累坏了,江澄却是毫不在意的摆摆手,拎着剑要前往下一个地方。

  “点三十名弟子随我一同去。”江澄头也不回是吩咐着,江彦认命的去点人,江玉换了罗裙衣衫赶快跟上了江澄。

  那年金凌才四岁,正是粘人,可自己的舅舅三天两头不在家,可是把他憋屈坏了。

  迈着两条小短腿想去找舅舅,一众乳娘吓了一跳,连哄带劝的把小祖宗拖回来。

  “我要舅舅!”小金凌撇着嘴委屈坏了,乳娘嬷嬷们只好哄这让金凌去门口等。

  那日江澄不慎被妖邪击了一下腰腹,正痛的厉害,皱着眉满心怒气,一抬头却看到门口蹲的小团子。

  “舅舅,回家…回家吃饭!”

  江澄退散了身边的弟子,弯腰忍着钝痛将金凌抱起,虽然脸色没笑却语气柔缓不少。

  “走吧。”

【往后】

  此次夜猎的东西着实棘手,一条千年邪蛇,都进化出了半节龙角,狡猾的要命。方才走的太快又与众人走散,一人势单力薄。江澄拎着紫电身姿轻灵,远控三毒几次刺穿妖蛇身躯。

  可他身上也是伤痕累累,嘴角血迹未干,当然是一番苦战,胳膊有些酸麻,若是不敌怕不是麻烦了。

  江澄心底冷哼一声,脚尖踏碎树干,紫电如蛇直直蹿入妖蛇腹部,却不想一阵怪力要将他扯过去。

  “完了。”

  心中暗呼不妙,可身子止不住前移。

  正是千钧一发,耳边箫声乍起,一曲战歌如火如荼,妖蛇身形一震,愣住了。

  银白色的剑光如银线划过,江澄一手抻过长鞭,忍不住轻笑一声。

  三毒利剑出鞘,江澄持剑而上,银白剑光收敛,留下摇摇欲坠的妖蛇。以鞭捆缚,以剑刺喉,污血喷溅,威武的妖蛇应声落地身亡。

  本是站在妖蛇七寸之地的江澄随着蛇身一同坠落。

  来人踏着朔月,衣衫飘然掠过夜色,江澄顺势就被人抱了个满怀,横抱于怀里。江澄抬眸看着面色严肃的人,轻声问。

  “生气了?”

  “没有。”

  “骗人…”

  江澄觉得略有些累了,歪头窝在那人怀里。

  “不气了,我下次不一个人跑了。”

  蓝曦臣没有出声,只是踏着飞剑速行,去向却是云梦莲花坞。

  “回家吃饭吧,我给你煲汤。”江澄抬起些身子伏在蓝曦臣耳边轻声道,可见蓝曦臣面上神色缓和,心中暗暗松口气。

  “回家疗伤…”蓝曦臣先是绷着语气,终是在最后一字放下语气,柔声道:“然后吃饭,我给你做辣藕。”

  “好。”


评论(22)

热度(118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