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穷.困.饿

人间逍遥客,红尘不归人。
枉称一声少年臣。

姓百名绎,隔壁家卖假货兼职无数的无良奸商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

【曦澄】良人香(上)

.开始伪替身梗
.突发奇想,灵感来自《俗世呀》
.ooc致歉
――
“江宗主,这香可是少见的很,你可确定全要了?”青年把玩着小盒,倚靠在红木椅子上,弯着金眸如同个老狐狸。
江澄低着头看着指上紫电,良久开口:“全要。”
一个人究竟输在什么地方?输在一个情字不饶人。特别是那种我本一心向明月的情。
  别人情不在你,你却情在别人,这时候,连犯贱都有了冠冕堂皇的理由。
  蓝曦臣自观音庙后闭关三载,如今出关可被世人称为失魂落魄。
  失去心头宝的滋味,可能不止失魂落魄。就像江澄当年姑苏初见他的惊艳,落难时候的比肩而立,促膝长谈。被当年之事一刺激,那种诡异的情感竟然生根发芽。
  渴望的情却被斩杀的一干二净。
  青年手里的香,唤良人香,可让人产生幻觉,将持香者看做心上人,只需要被迷者的一滴血。并且对一定范围内的人都有用。
   青年亲自实验过了,他将香料别在自己身上,江澄刺了一滴血给他,很快,江澄鼻尖有绕一份香甜气息,恍惚间,那青年真真变幻出了蓝曦臣的容貌。青年走到屋外,进来送茶的江彦愣神,问了一句:“不知蓝宗主何时到的?”
   奇物奇物。
   不知那日夜猎,他给蓝曦臣包扎伤口时候沾染了血的发带,是否也能奏效。
   当夜,夜色如水,江澄潜入云深不知处,寒室庭院有一亭,亭中有人,白衣款款,如月下仙人。
   江澄身上香料未散,远远站定。
   蓝曦臣似乎一惊,忽然站起身,“你怎么……会来?”
   良人香可改容貌不可改音,学着挂出一抹浅笑,希望应和那人心中所想。
   食指比在唇间,示意不语。
   茶盏酒杯,月色朦胧,二人无话却就如此对坐一夜。
   晨曦微扰,江澄起身离去,走出几步,听蓝曦臣大喊:“明晚,可还会来?”
   江澄止了步子,许久,点了头。
   明日来的,是我,可你眼中的,是谁?
   世人说蓝宗主又生龙活虎起来,似乎走出了心结。江澄莞尔,不甚在意。
   一夜复一夜,如今的二人坐在书房,江澄挑了本古籍翻看,蓝曦臣处理杂事。
   空气里还是有那份甜香,偶尔见他抬头,江澄可见那双眸子里深情无限,江澄也回以一笑。
   那是他做三毒圣手从不会有的柔情一笑。
   那夜大雨,雷声大作,一阵风来吹灭了窗边的蜡烛,是谁先情动,谁先摸上了谁的手,谁先覆了谁的唇……
   谁给了谁一夜荒唐。
   第二日江澄醒的很早,身上的狼藉告诉他昨晚之事,看吧看吧,你这都奉献的连身子都给人思念心上人用了。
   不知如何而来一股酸涩,慌忙穿好衣服,拿上香包逃出寒室。
   趁现在早快些走,莫要碰上别人,否则就该传出什么闹鬼的事情了。
   天公不凑巧,江澄一个转角正好和别人撞上。
   “诶呀……”蓝景仪被撞的后退几步。
    江澄心里一惊,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到蓝景仪问:“江宗主,你怎么在这?”
    江宗主?不对不对……这香对云深里的人都应该有效,他看到不应该是他江澄啊!
    “你说我是谁?”
     “江宗主啊……”蓝景仪懵了,比划比划手继续说:“您昨天没走啊,说起来这几个月我被罚了做守夜弟子,有一次看见您翻墙进来,没敢出声,后来泽芜君找到我说,日后若是您进来,就不用阻拦了,那个地方也派给我守着了。”
   江澄如受雷击。
   原来这段日子……他从来没变成过别人的样子……

评论(67)

热度(2064)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