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穷.困.饿

人间逍遥客,红尘不归人。
枉称一声少年臣。

姓百名绎,隔壁家卖假货兼职无数的无良奸商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

【曦澄】拱手让江山

@曦澄深夜六十分
.我就是忽然脑抽摸个鱼写的
.别问我为啥有点沙雕
.记住,直男是从小就要暴露出来的
――
  云梦莲花坞,学堂里的夫子正讲着古文诗句,族中的少年少女们兴致怏怏的跟着夫子一句句念。
忽然止了声,众人就看见夫子一脸严肃的走到看似十分认真的江澄边上。
“江小公子,你觉得为人最应该后悔的事情是什么?”夫子忽然一伸手抽出江澄藏在课本里的小话本,看着这个本就脸皮薄的小孩,面色渐渐发红,江澄现下十岁,在族中听学,属实无聊,就从今日请了病假的魏无羡的书桌里拽出一本话本。
  话本上的故事很烂俗,就是一个皇子本来一心向往皇位,机关算尽,手段高明,上到带兵打仗下到朝中议事无不让人佩服,看的江澄那叫一个热血沸腾,可就差一步封顶的时候,被一个好清纯不做作的女人……勾引走了,然后非常潇洒的千里江山为聘礼,拱手让江山,俩人就策马长奔过日子去了……
  江澄真的不知道魏无羡怎么喜欢看这种东西。
  夫子本想让江澄回答的是:在刻苦用功的年龄不务正业。
可江澄小脑袋一扬,很是认真的的回答:“为了一个女人,拱手让江山。”
后来啊,这就成了江澄的一句名言,大家都说江家小公子是个神人,小小年纪就知道不爱美人爱江山。
  魏无羡还大笑过:“师弟呀,你这样的性子,将来怎么讨媳妇?”
江枫眠知道的时候,险些没把茶撒了,又不知道怎么说,只好在他头上揉了下:“下次好生听课……还有,阿澄这个想法它也…挺务实的。”
  江澄:“将来就算是天下第一美人给我做夫人,我也不会忘了做宗主的职责的!为了一人拱手让江山的都是傻子!”
  江枫眠:“……儿子你长大了。”
至于虞紫鸢知道时候,江澄已经很懵了,而虞紫鸢懵的更甚。
“阿娘,我说的有错吗?自己的江山不好好打理,为了一个人拱手让人,这人不是傻吗?”江澄看着虞紫鸢草草翻着话本,小心着言辞,故作成熟的发表自己的看法:“那女人有什么好?书中皇子有一知己,贤能之辈,过命的交情,帮他那么多,他却为了这个女人把人留在朝堂,甚至险些断了交情…要我说,他还不如和这知己同心协力,守好国家,哪怕不娶,也不可惜,那个女人哪有那位军师讨人喜欢。”
  听到后来,金珠银珠就看见自家夫人手一抖,书本直接掉在了地上,过了半晌虞紫鸢开口:“明天我去我的几个世家姐妹那里问问,家里有无合适年龄的小姑娘…”
“不要…小姑娘太烦了,只会哭闹,还不能陪我去玩,阿娘总不能让我哄着小姑娘耽误时间吧。”江澄撇撇嘴,“还不如找几位修为厉害的公子,我们一起修道论剑来的好。”
  那一天的虞夫人感觉到了危机。
  但是,这是个乌龙闹剧已经鲜有人知了,因为当年知道他这句名言的人……死的死,老的老,走的走。
  如今,玄门百家遇到一件大事。
  年过三十的三毒圣手江晚吟要成亲了!
  和哪家仙子?不是姑娘,是那姑苏蓝家的家主蓝曦臣。
  这还不算震惊,最震惊的事情是…俩人成亲一个月后,甩了宗主的担子就跑出去云游了。
  “晚吟…你走慢些。”
   蓝曦臣跟在江澄身后,江澄在前面左看看又瞧瞧,时不时买点稀罕玩意扔到蓝曦臣手里。夜市最是热闹,人流之中,这二人模样俊美,引来不少目光。
  江澄咬着刚刚剥好的栗子,慢下脚步,熟练的再剥出一颗塞到蓝曦臣嘴里。
  “你这一脸汗的……”江澄指了指街边的露天茶馆,拽着蓝曦臣入座,台上有个说书人,抑扬顿挫讲着悲欢离合。
  “就听那三皇子说:这江山如何?这天下又如何?只要为了你我什么都不要!,这一下把那江湖女侠感动的,直接美目含泪投怀送抱……”
  江澄抿了一口茶,忽然觉得这说书先生讲的故事有些耳熟,抬头看去,果真,说书先生背后的幡上,大大写着一个:拱手让江山。
  “……这都是什么老掉牙的故事?”江澄忽然想起小时候的糊涂事,面色一红,低头狠狠的说,蓝曦臣察觉江澄的变化,吟笑道,“我倒觉得还行,想来只要遇到心中之人,真的是不管江山了,为一人,拱手就让江山了。”
  江澄垂着眸子,看着茶水热气腾腾,“是吗?那也是够痴情种的。”
  “晚吟你就是,不然,怎么就敢留下江家,随涣出来游逛?”
  江澄立刻抬头,杏目一瞪,“说谁呢?我没有…我就是自己憋久了,想出来玩玩,才没有什么为一人拱手让江山。”
  蓝曦臣愣愣的看着恼怒的江澄,江澄的话颇有些此地无银三百两,不由得好奇,“晚吟激动什么?”
江澄瞬间觉得一阵打脸,“闭嘴,再问今晚就定两间房。”
  为了一人拱手让江山的都是傻子!
  好了,我是你也是!

评论(34)

热度(170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