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穷.困.饿

人间逍遥客,红尘不归人。
枉称一声少年臣。

姓百名绎,隔壁家卖假货兼职无数的无良奸商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

『曦澄』桃花仙

曦澄深夜60分,关键词:花 @曦澄深夜六十分
――

――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莲花坞向来以十顷菡萏闻名。
那年蓝曦臣第一次见到江澄。
江家清谈会,众宗主还有要事相商,这群孩子耐不住无聊一个个全跑了,青蘅君瞧着身边安静的长子,慈笑说:“涣儿也去走走吧,这莲花坞的景色可是极好的。”
蓝涣如今已经十六岁了,年纪倒也不算小,只是父亲发话他向来遵从。
起身行礼告退,礼仪分毫不差,不由得让其他几门宗主感叹一句:别人家孩子。
蓝涣迷路了,他极小的时候来过莲花坞,可印象不深了,如今长廊连回,九曲连绵的,他着实没了方向。
远远瞧见了十里桃花,如烟如霞,随风一吹香过石桥岸边。
他向来不知此处原来有这么一片桃林绝色。
也还算清净,蓝涣心生喜欢,便行了过去。
最大的桃树下有一小人影,紫衣校服。
蓝涣走进时候似乎惊醒了他。
“是谁?”
江澄今日心情极差,被阿娘训了一顿后去校场练剑还磨破了手心。
魏无羡这厮还在被罚禁闭,阿姐又去了姥姥家,江澄一个人委屈吧唧的无人倾诉干脆跑到桃林子里来哭。
如今这小孩大概十岁,白嫩的小脸上还有些婴儿肥。一双杏眼圆溜溜的很是讨喜。脸上泪痕未干眼眶发红,撇着个小嘴瞪人。
“在下姑苏蓝氏长公子蓝涣。”蓝涣恭敬回答,猜测着这或许是江家的某位小弟子吧。
江澄随手用袖子擦了擦眼,把这人从上至下打量了一遍,得出结论:长的真好看。
“我叫江澄。”坐的有点久了,腿开始发麻,站起来的时候一个踉跄差点没栽了,蓝涣身手极好,一步上前把小孩接住。
“江公子…不知江公子再次做甚?怎么哭成了这般?”
本来是好心询问,可偏偏让江澄觉得太丢人了,小孩双手一推,气鼓鼓,“我……才没哭!”
“是吗?”
蓝涣含笑瞧着他,盯的江澄心虚。
“哼……”江澄双手环抱胸前,忽然想起前几日在街上听到的桃花仙的故事,一脸严肃的和蓝涣说:
“我告诉你,我可是这片桃林的桃花仙…你要是惹我不快,我就断了你的桃花运!”
蓝涣着实没忍住,很不给面子的笑出了声,把这小团子气的横眉竖眼。
“你不信!”
“我……我信我信,只是桃花仙公子,你为何穿着江家的校服呢?”
江澄扯了扯衣角,琢磨了半天,“因为我是江家的桃花啊!”
“我告诉你,你这种家伙…将来…将来…”
“将来如何?”
“哼,没桃花。”
但是后来,这个家伙把这株江家的桃花采走了。
蓝曦臣和江澄此处夜猎的地方偏东,十里桃林极其撩人。
江澄抱着三毒抬头看着艳霞,蓝曦臣执着裂冰看着江澄。
“盯着我干什么?”江澄被他的目光看的有些别扭,不知是不是夕阳撒的,那脸颊微红。
蓝曦臣走近,抬手将江澄头上的桃花瓣扫去,在他耳边轻声道:
“我在看江家的桃花仙呢。”
“你你……你……什么陈芝麻烂谷子的破事了,你还提什么提!”


评论(15)

热度(1778)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