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穷.困.饿

人间逍遥客,红尘不归人。
枉称一声少年臣。

姓百名绎,隔壁家卖假货兼职无数的无良奸商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

【曦澄】惯的

.补偿你们一下,糖,齁甜
.暴躁澄澄在线揍人
.不要在意细节
.ooc致歉
吃糖前来口刀了解一下?
――
这两天江家的弟子们过的不是很好。
原因是江宗主这几天心情一点也不美丽。
江玉说一定是和蓝宗主太久没见面了,大家认为合情合理。
俩人都是宗主,忙的脚能不沾地,哪里能花前月下?不能得到爱情的滋润,宗主都已经燥的起静电了,一碰就炸。
云梦地界有个老地痞,土匪流氓的癞子一个,想把一个九岁的小姑娘买回家做童养媳,人家母亲不干。
这小姑娘的母亲唤细娘,是个歌女,因如细柳不堪握而很有名气,自己带着个女儿活的不容易。
可人家脾气烈啊!好好的姑娘才九岁就买给一个地痞,谁忍心?
结果这地痞就闹,碰瓷碰倒底,非说细娘的姑娘弄坏了他的传家宝,要赔钱,赔不起就赔人。
平民百姓不敢惹,这地痞身后有人。细娘别无他法,就只好求到江家来。
江澄本就累的头昏眼花,现在被闹腾的更是火大。
细娘抱着女儿跪在江澄书房外哽咽不语,地痞带着七八个兄弟也跟着申冤。
歪理邪说一套一套的,好似真的是受了什么委屈。
“他说的都是真的?”江澄耐着性子问着哭成泪人的细娘,细娘一双桃花眼哭的红肿不堪,颤着声音指着地痞,“江宗主不要听他胡言,小女一直跟在贱妇身边,哪里能去弄坏他的宝贝!”
小姑娘也委屈,从她娘怀里挣脱出来,踉踉跄跄走到江澄脚边跪下,抬头一双大眼睛哭的水汪汪的,糯糯开口。
“江宗主明鉴……这个坏人欺负我娘好多次,他们上次去我家想抓我…还想打我娘,扯我娘的衣服!”
女人一般心软,江玉在边上看的怒气冲冲,可江澄还在场,她也不好说什么。
那老地痞来了火气,想一把抓过那小姑娘,小姑娘也灵,一下子窜到江玉身后。
地痞愤愤骂了一句:“两个臭 婊 子……江宗主你也是大忙人,我们这些市井小民的事您就不必操心,咱们也只是井水不犯河水,我们不闹事给您,你也别管这些破事了”
江澄最讨厌这种自大狂妄谈条件威胁人的,当下一挑眉,“我若是管了如何?”
地痞身后的一个小混混大喊:“我们彪哥可是云梦这一带头头,江宗主你不想多事就不要管了。”
彪哥生的又高又胖,少说也要近两米,宽能抵过俩江澄,完全就是一座山,听说也学了些杂家仙法,牛气的不行。
“江宗主管这破事干嘛?总不是看着细娘好看就怜香惜玉一把,谁不知道您和那姑苏蓝宗主……”
彪哥扯着舌头瞎说着,话还没说完,忽然被采了领子拽走了。
众人就看着江澄一只手拽着彪哥这个大肉山一把扔进书房,后脚就跟了进去,“嘭――!”的门一关,好像还落了锁。
接着里面就是一阵阵拳头落在肉体上的闷声。
听的人头皮发麻。
彪哥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江澄按在地上一顿揍,嗷嗷叫唤。
“再叫我把你舌头割下来喂狗!”
“你不是能找事吗?你找啊!”
“我江澄什么时候还要礼让你三分了!你倒是真会给自己贴金。”
“不是挺厉害吗?叫啊……有本事你继续叫啊!你不是挺会嚷嚷吗?”
……
屋外的一群小混混都傻了眼,下意识想跑,可江彦江玉俩人前进一步,拔剑一拦。
“几位慢着,好好听着…”江玉换下了那副温顺样子,比这群地痞还流氓,清丽的眉眼含笑,语气轻快的慢慢说,“我家宗主徒手揍人可不常见,而且想来也是雨露均沾,你们别急啊。”
屋里面的殴打似乎还没有结束,彪哥从嗷嗷叫唤到闷哼再到一点声音也没有了……
小混混们脸色惨白。过了有一盏茶的时间,门开了。
江澄转着拳头走了出来,顺手拖出了一坨不成人形的东西。
“你们继续说……”江澄撇了一眼那几个僵直的小混混。
“不是的不是的,江宗主,您别生气,我们……我们没有宝贝,没坏,不要这丫头了……宗主放我们一条活路!”就差哭爹喊妈给江澄跪下了。
细娘吓到不会说话,小姑娘抱着江玉的腿瑟瑟发抖。
江澄一挥手,几个混混拖着彪哥连滚带爬的跑了。
江澄忽然觉得揍了人心情舒畅了不少,细娘重重的磕了头,说着什么甘愿做牛做马……
正巧一个门生跑过来,“宗主,蓝宗主来了 ”
江澄转着手腕的动作突然停下,神色一僵。
江彦江玉没忍住忽然笑出了声。
完了完了……按照这时间,恐怕蓝宗主正好能看到那群死里逃生的小混子。
宗主你这好不容易装出来的温和形象又,又又……又要崩了。
“好了好了,你们母女先去休息一会儿吧。”江玉绷住表情,拉着小姑娘走到细娘身边,带着母女二人去客房整修。
江彦不知道该做什么,一看江澄就看到自家方才打人打的痛快的宗主,正在低头整理衣领,束一束有些松散的发冠,认真检查了自己有没有什么不得体的地方。
“……宗主,我去收拾客厅。”江彦一拱手准备走,江澄也没看他,转身准备走。
“啊…不用了,一会儿告诉蓝宗主,来我院里。”
江彦愣在原地……
宗主,现在是白天!
蓝曦臣刚进江家门就看到哭天喊地的一堆人跑了出去,一个引路的门生立刻见缝插针的简单说了说这些人是个什么情况。另一个方才似乎偷着去围观了,立马接话自己看见的。
听了个七七八八的蓝曦臣忍不住失笑,他倒是知道江澄的脾气。
“蓝宗主。”江彦迎了出来,先叫引路的弟子下去,指了指方向,“宗主让您去院里找他。”
蓝曦臣闻言一愣,不由得再问了一边,“哪个?”
江彦:“我家宗主睡觉的那个…”
江澄住的院里有一大片荷塘,现在正是夏季,花香四溢,景色怡人。
蓝曦臣进来时候,正看见池中船上站着心上人。
“晚吟…”蓝曦臣开口轻唤,江澄闻言,脚尖一点跃到岸上,手里还拿着个莲蓬。
“你还有空过来?”
“忙完了,却是相思成疾了…忍不住就赶来了。”
“说的我倒是信了…”
“确实可信。”
江澄手指灵巧的将白嫩的莲子取出,抬头看着蓝曦臣,“吃吗?”
那边也是不客气,拉着江澄的手直接喂到嘴里。
舌尖是不是蹭过了指尖?
“甜的。”
说的是莲子还是这人?
触电般的缩了下手,江澄瞪了他一眼,“你的那点礼仪呢?刚见面就动手动脚?”
蓝曦臣也没来得及反驳,先询问到,“方才我来时看到一群人……”
“怎么,这么快就知道了?”江澄给自己剥了莲子,暗想自己家里这群兔崽子嘴多快,“可是我处理的太不合规矩了?”
蓝家那套仁政,恐怕蓝曦臣对他这种做法另有看法才对。
蓝曦臣瞧准江澄准备往嘴里送莲子的时候,故技重施的抓了人的手腕抢了莲子吃。
顺势把这手握在掌心捏了捏,弯着眉目很是纯良,“我只是更怕你这手疼了。”
说着似乎是很心疼江澄的给他揉着,只是力道轻飘飘的,似乎非要让人心猿意马才好。
江澄轻轻皱了皱眉,“疼倒是不疼……有点痒。”
还没等人反应过来,江澄一抽手的脱离蓝曦臣掌心,一拳捶他肩膀上。
“呃……”措不及防之下,蓝曦臣轻哼了一声,忽然是委屈了,“晚吟怎么下手这么重?可是轻点。”
江澄似是笑了笑,走进几步在蓝曦臣耳边调笑一句,“我让你轻的时候…你轻过?”说完,又补了一拳。
蓝曦臣还不了嘴,只是捂着肩头,江澄无辜的看着他。
“委屈了?”
“忽然被打了,还能不委屈?”
“那是你活该。”
蓝曦臣略是不解,江澄微微侧头。
“还不是你惯的。”
“噗……”蓝曦臣闻言一笑,拉过人手,顺着牵去里屋。
“是,我惯的,我认了。”

评论(52)

热度(3724)

  1.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